才半页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个人信息:

     •  姓名:李微微

      •  班级:计算1811

      •  学号:201821121001

一、摘要

     本文将会描述使用Packet Tracer工具用到的网络结构、参数配置,并分析抓到的HTTP数据包,深入理解:HTTP协议,包括语法、语义、时序。

 

二、建立网络拓扑结构

   

      PC0和Server0分别是配置好的客户端和服务器。

 

三、配置参数

       客户端IP地址:192.168.1.01

       服务器IP地址:192.168.1.02

 

四、抓包并分析抓到的数据包

      4.1 抓到的HTTP数据包

           

      4.2 分析抓到的数据包

                       

             4.2.1 请求报文:                                                                                                                              4.2.2 响应报文:

          HTTP Data:Accept-Language: en-us (说明用户的默认语言设置为英文)                      HTTP Data:Connection: close (表示服务器给客户端发送信息之后就断开连接)
          Accept: */* (说明客户端接受任意类型)                                                                          Content-Length: 369 (描述HTTP消息实体的传输长度)
          Connection: close (表示服务器给客户端发送信息之后就断开连接)                              Content-Type: text/html (将文件的content-type设置为text/html的形式)
          Host: 192.168.1.02 (表示主机访问的IP地址)                                                                Server: PT-Server/5.2 (服务器名称与版本)

 

五、通过该实验产生新的疑问及解答

           疑问1:“抓包”是里的“包”是指什么?“抓”来自哪里的“包”?抓包有什么用处?
           解答1:百科上将“网络传输发送与接收的数据包进行截获、重发、编辑、转存等操作”称为抓包。“包”指数据包,来自目标地址的服务器。抓包可用于软件Debug、维护网络安全。
           疑问2:数据包的信息类型仅局限于本次实验的类型吗?
           解答2:数据包的类型是根据不同网络帧决定的,详情可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daocaoguizu/article/details/77159567
           疑问3:为什么之前等了很久也抓不到HTTP类型的数据包?
           解答3:后来通过更换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地址解决。

 

参考资料: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63721896.html
           https://blog.csdn.net/u013749540/article/details/52430791
           https://blog.csdn.net/daocaoguizu/article/details/77159567

posted on 2019-09-07 01:34  才半页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