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Linux运维的朋友都知道,我们一般很少直接与服务器接触。都是通过终端来连接处理一些事物。

本人常用的终端有图形界面的是vnc viewer还有命令行界面xshell,当然各有千秋,喜欢使用哪个都可以。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使用vncserver 连接Linux的操作步骤。

    1.Linux安装 vnc server 

    在Linux平台安装VNCServer服务端软件包。

      #yum -y install vnc *vnc-server*

   2.修改VNCServer主配置文件

      #vim /etc/sysconfig/vncservers

     复制最后两行并去掉行首注释符,然后修改为

    VNCSERVERS="1:root"

    VNCSERVERARGS[1]="-geometry 1024x768"   //此处是分辨率设置,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

 3.设置远程连接的密码,输入两次 vncpasswd 设置vnc的连接密码

  4.启动服务  /etc/init.d/vncserver start   出现OK 提示说明启动成功。 

     可以使用netstat -an |grep 5901 查看端口是否处于监听状态。

  5.

上一步执行完毕会在root宿主目录下生成.vnc开头的隐藏目录,该目录下面的文件就是root用户的VNC桌面配置文件。打开xstartup配置桌面

#vim /root/.vnc/xstartup

将最后一行改为

gnome &

(使用GNOME桌面)

6.防火墙就关掉吧,平时做实验没啥用。

  chkconfig iptables off

7.下载vnc viewer 客户端,百度搜索下载vnc viewer客户端下载,有绿色中文版可以免安装的,直接使用。

  打开软件后在vnc  server栏里写入服务器的IP  192.168.x.x:1 连接。

 

 

 

posted on 2021-05-14 14:54  菜霸  阅读(14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