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利用正则表达式过滤http协议中的jpg png zip等无用的数据包

主要工具:小度随身wifi热点 + wireshark抓包工具。(强烈不建议使用360的产品,非常垃圾,而且干扰代理#墙IP,搞得你不能科学上网)

利用wireshark这个强大的协议分析利器。去分析某些直播平台的http协议。以及开发出一些软件,无往不利。

image

我们需要监控 某个 手机app 发包数据,这个用Fiddler是无法抓。上图是某个视频直播平台的数据包。

我们的过滤条件是:①只需要http的包;②过滤掉jpg;③过滤掉png;④过滤掉zip

根据正则通配符 ,结合逻辑 and  、 or ,小括号 ()  组合的模式,综合过滤。

http.request and !((http.request.full_uri matches "http://.*\.jpg.*") or(http.request.full_uri matches "http://.*\.png.*") or(http.request.full_uri matches "http://.*\.zip.*"))

找到某条包之后,可以追踪http流,看到Post 客户端 和 服务器端一次完整 交互:

image

OK,wireshark过滤http中jpg,png,zip数据就写到这。

posted @ 2017-11-06 18:18  海尔卡特  阅读(7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