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执行命令时,不sudo提示权限不足,sudo提示找不到该命令

问题:Ubuntu执行命令时,不sudo提示权限不足,sudo提示找不到该命令

补充描述:尝试将命令所在路径添加到/etc/profile中(所有用户环境变量),结果sudo -i切换到root用户后,可以执行该命令,普通用户sudo还是找不到该命令。

解决办法:

  1. 首先,修改/etc/sudoers文件,将 Defaults env_reset 修改为 Defaults !env_reset ,然后通过:wq!强制保存退出(因为对root用户也是只读文件)
  2. 然后,修改普通用户的~/.bashrc文件,追加一行: alias sudo='sudo env PATH=$PATH' 
  3. 最后,执行 source ~/.bashrc 或重新打开命令行窗口,可以看到问题已经解决。
posted @ 2020-07-19 19:20  花火·  阅读(4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