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9
这个作业的目标 知识总结

Github:
https://github.com/dtfghjk

知识总结: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简称“os”,它是其最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基础性系统软件。
发展史:从1946年诞生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以来,它的每一代进化都以减少成本、缩小体积、降低功耗、增大容量和提高性能为目标,随着计算机硬件的发展,同时也加速了操作系统的形成和发展。
主要功能:操作系统可以对计算机系统的各项资源板块开展调度工作,其中包括软硬件设备、数据信息等,运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可以减少人工资源分配的工作强度。

文件系统
在计算机中,文件系统命名文件及放置文件的逻辑存储和恢复的系统。文件格式可以随便存文件数据,但按格式存会更方便。
功能: 文件的系统是操作系统用于明确磁盘或分区上的文件的方法和数据结构;即在磁盘上组织文件的方法。也指用于存储文件的磁盘或分区,或文件系统种类。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是指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管理软件及网络通信协议的管理和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计算机系统。
局域网,是局部地区形成的一个区域网络,其特点就是分布地区范围有限,可大可小,大到一栋建筑楼 与相邻建筑之间的连接,小到可以是办公室之间的联系。
电路交换, 是通信网中最早出现的一种交换方式,也是应用最普遍的一种交换方式,主要应用于电话通信网中,完成电话交换
报文交换,又称存储转发交换,是数据交换的三种方式之一,报文整个地发送,一次一跳。报文交换是分组交换的前身,是由莱昂纳多·克莱洛克于1961年提出的。
分组交换,它将用户通信的数据划分成多个更小的等长数据段,在每个数据段的前面加上必要的控制信息作为数据段的首部,每个带有首部的数据段就构成了一个分组。

计算机网络安全
从网络运行和管理者的角度来讲,其希望本地信息网正常运行,正常提供服务,不受网外攻击,未出现计算机病毒、非法存取、拒绝服务、网络资源非法占用和非法控制等威胁。从安全保密部门的角度来讲,其希望对非法的、有害的、涉及国家安全或商业机密的信息进行过滤和防堵,避免通过网络泄露关于国家安全或商业机密的信息,避免对社会造成危害,对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从社会教育和意识形态的角度来讲,应避免不健康内容的传播,正确引导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
安全隐患: 计算机病毒通过Internet的传播给上网用户带来极大的危害,病毒可以使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瘫痪、数据和文件丢失。在网络上传播病毒可以通过公共匿名FTP文件传送、也可以通过邮件和邮件的附加文件传播。
攻击形式: 主要有四种方式中断、截获、修改和伪造。
解决方法: 通过漏洞扫描系统,网络版杀毒产品部署等,进行网络的维护。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决策树: 是在已知各种情况发生概率的基础上,通过构成决策树来求取净现值的期望值大于等于零的概率,评价项目风险,判断其可行性的决策分析方法,是直观运用概率分析的一种图解法。

posted @ 2023-02-16 19:53  陈澳达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