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k codec的一些资料

Skype表示它最近将开始向第三方开发人员和硬件制造商提供免版税认证(RF)的Silk宽带音频编码器。

Silk下载地址如下

http://developer.skype.com/silk/SILK_SDK_SRC_v1.0.7.zip

Silk标准下载地址如下

http://tools.ietf.org/html/draft-vos-silk-01

Silk的一些文档

http://developer.skype.com/silk

Silk简介

SILK最早在Windows版Skype的4.0版本中被披露,它成为了Skype到Skype通话的默认解码器,实时带宽6-40Kbps即可工作,即使丢包水平达到10%依然可以稳定维持24KHz采样的通话音质.

Skype投入了数百万美元,耗时三年多开发了Silk,他们表示Silk可以使VoIP通话听起来好像你和对话的人在同一间房子里一样。大部分电话只能传输3.4kHz(码率)的信号,而Silk可以让Skype传输高达12kHz的信号。

开放编码器可以被看作是Skype放弃了一项竞争优势,但是它是Skype将其服务推广到更多设备这一长期战略中的一环。该公司已经有4.05亿套软件的装机量,其中绝大部分用户是台式计算机用户。免费提供其编码器可以让设备制造商将Skype整合到像智能电话、手机或移动互联设备中去。Skype已经开始着手将其服务推广到其它平台上,并发布了基于Android和支持Java手机的通话服务。该公司还和诺基亚合作将其VoIP软件预装到智能手机上,例如N97。

 

 

posted @ 2011-03-17 00:11  c6000  阅读(10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