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对象

window对象表示浏览器打开窗口(如果文档包含框架frame 或者 iframe)浏览器为html文档创建一个window对象,并为每个框架创建一个额外的window对象,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frames[] 返回窗口中所有的框架数组

属性:
closed 返回窗口是否已被关闭。
defaultStatus 设置或返回窗口状态栏中的默认文本。
document 对 Document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阅 Document 对象。
history 对 History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History 对象。
innerheight 返回窗口的文档显示区的高度。
innerwidth 返回窗口的文档显示区的宽度。
length 设置或返回窗口中的框架数量。
location 用于窗口或框架的 Location 对象。请参阅 Location 对象。
name 设置或返回窗口的名称。
Navigator 对 Navigator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Navigator 对象。
opener 返回对创建此窗口的窗口的引用。
outerheight 返回窗口的外部高度。
outerwidth 返回窗口的外部宽度。
pageXOffset 设置或返回当前页面相对于窗口显示区左上角的 X 位置。
pageYOffset 设置或返回当前页面相对于窗口显示区左上角的 Y 位置。
parent 返回父窗口。
Screen 对 Screen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Screen 对象。
self 返回对当前窗口的引用。等价于 Window 属性。
status 设置窗口状态栏的文本。
top 返回最顶层的先辈窗口。
window window 属性等价于 self 属性,它包含了对窗口自身的引用。
screenLeft
screenTop
screenX
screenY只读整数。声明了窗口的左上角在屏幕上的的 x 坐标和 y 坐标。IE、Safari 和 Opera 支持 screenLeft 和 screenTop,而 Firefox 和 Safari 支持 screenX 和 screenY。

Window 对象方法
方法 描述
alert() 显示带有一段消息和一个确认按钮的警告框。
blur() 把键盘焦点从顶层窗口移开。
clearInterval() 取消由 setInterval() 设置的 timeout。
clearTimeout() 取消由 setTimeout() 方法设置的 timeout。
close() 关闭浏览器窗口。
confirm() 显示带有一段消息以及确认按钮和取消按钮的对话框。
createPopup() 创建一个 pop-up 窗口。
focus() 把键盘焦点给予一个窗口。
moveBy() 可相对窗口的当前坐标把它移动指定的像素。
moveTo() 把窗口的左上角移动到一个指定的坐标。
open() 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或查找一个已命名的窗口。
print() 打印当前窗口的内容。
prompt() 显示可提示用户输入的对话框。
resizeBy() 按照指定的像素调整窗口的大小。
resizeTo() 把窗口的大小调整到指定的宽度和高度。
scrollBy() 按照指定的像素值来滚动内容。
scrollTo() 把内容滚动到指定的坐标。
setInterval() 按照指定的周期(以毫秒计)来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setTimeout() 在指定的毫秒数后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posted @ 2014-11-28 16:58  xiaoweic4895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