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任务四):第二次冲刺

1、按照如下格式在博客开头给出作业信息

项目

内容

所属课程

软件工程

作业简介

按照敏捷开发方法开展第二次团队项目冲刺,发布软件的Beta版本

作业要求

团队项目(任务四):第二次冲刺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ybrxx/18fejw/homework/11582

作业目的

在团队中通力合作,通过学习实践将敏捷开发理念、方法、工具运用到软件的设计、开发、运维上以构建出可用的软件,由此实现团队工程能力与意识的提升。

参考资料

Git分支管理最佳实践

Git分支管理

学生姓名

陈宇慧

代码仓库

宠物医院管理系统https://gitee.com/sybrjsjrg/pet-hospital-management-system

2、撰写Beta版本的软件介绍并给出下载链接。软件介绍最好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软件有哪些功能,该如何使用,下一步要实现哪些功能。也可以录制视频并给出视频链接。

软件介绍:https://www.cnblogs.com/c20000526/p/14000839.html

3、给出团队项目燃尽图并基于燃尽图描述项目的状态

4、按照如下格式给出团队成员贡献情况以及个人贡献分

成员姓名

代码&文档提交次数

代码&文档行数

其他贡献

代码文档贡献分(30分)

其他贡献分(10分)

总分

陈宇慧

5次

550行

整理会议记录

550/ (2800) * 30 =6分

2分

8分

刘雅婷

4次

470行

记录会议

470/ (2800) * 30 = 5分

2分

7分

时玮璐

3次

230行

提交Bug2个

230/ (2800) * 30 = 3分

2分

5分

李航宇

7次

1000行

提交Bug0个

1000/ (2800) * 30 =10 分

0分

10分

高辰

6次

400行

提交Bug2个

400 / (2800) * 30 = 4分

2分

6分

徐汝海

2次

150行

提交Bug2个

150/ (2800) * 30 = 2分

2分

4分

5、描述完成任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这些困难和问题哪些已经解决了,哪些尚未解决,已经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陈宇慧:在本次冲刺中我的困难是因为之前写的前端代码是写死的,所以修改代码遇到了不少麻烦,查找代码也比较乱,更改困难,正在改进中。

刘雅婷:在这次冲刺中我的困难是数据库的链接,每页数据显示不出来,数据库值传不进去,后来跟我们一组的同学一起讨论,加百度解决的问题

时玮璐:这个阶段我的任务是创建数据库目前没有困难和问题。

李航宇:完成药品管理和医生管理的增删改时候,与前端对接数据不准确,分页查询功能不完善,不了解上传git分支,目前困难已解决。

高辰:没有困难和问题。

徐汝海:遇到的困难:在写代码过程中有的功能和按钮不知道该去怎么实现,要么就是写出来了,无法运行  解决的办法:通过上网查阅资料,询问身边的同学以及朋友,解决了问题。

6、描述每个团队成员在此次冲刺中的收获

陈宇慧:收获就是对项目更加的亲切了,遇到困难有烦心的时候,不过都去解决了,对它必须要用心,不然也得不到回报。

刘雅婷:在这次任务中我收获了对数据库的链接,前段跟后端的链接。

时玮璐:在本次冲刺中学习到了团队协作能力。

李航宇:收获充分了解团队合作意义,并了解使用git的意义,知道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高辰:收获是学会了与团队之间的沟通。

徐汝海:我在此次冲刺中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学会了更多的知识。

7、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在此提出

无问题

posted @ 2020-12-11 20:15  陈宇慧  阅读(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