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wc测试

1.Gitee代码链接:https://gitee.com/c0514/codes/new

2.解题思路:

1)首先考虑如何统计文件单词数,可以将一个非分隔符(如‘,’,‘ ’)作为一个新单词计数的开始,分隔符作为该单词的结束,行数的统计可以根据‘\n'的数量来统计。

3)考虑如何利用C#相关函数读取文件内容,以及如何写入文件内容。

3.代码片段:

分离命令参数和文件名

 

在Operator()方法中,捕捉 "-c"、"-w"、"-l" 命令,通过参数素组的设置调用不同的类方法进行处理;Display()方法用来打印输出信息; BaseCount() 方法用以统计指定文件的字符数、单词数以及总行数。

我们首先填充 Operator() 方法,此方法在参数数组中包含 "-c" "-w" "-l" 时调用 BaseCount() 方法实现文件基本信息的统计,调用 Display() 方法打印结果。代码如下:

在 BaseCount() 中,通过传入的文件名对文件进行读取。并进行字符数、单词数、总行数的判断。判断规则如下

  • 对文件进行逐字符的读取,每读取一个字符,则字符数加1
  • 在读取到 '\n' 字符时,判定文件总行数加1
  • 在读取到单词分割符时,判定文件单词数加1。单词分割符可以是空格,制表符和各类标点符号

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将统计信息打印出来,就完成了基本功能的实现。

 

至此,我们基本实现了 Test.exe 的基本功能。

 

 

 

 

 

 

 

posted on 2018-09-24 20:30  chenchenchensr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