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 第4次作业成绩及总结

作业地址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hljkj/CS2017-01/homework/1842

评分准则

第4次作业各项成绩包括三项:

  • 完成WC项目:60分:基本功能:30分,思路描述10分,运行结果展示10分,命令行功能10分。
  • 总结和附加题目:40分

得分排行榜

千帆竞发图

学生的反馈

1)课程紧,活动多,时间紧张 +2
2)作业难度大,可以布置易、中、难三种题目,防止看到题目知难而退,选择抄袭 +7
3)博客作业要去繁琐,流程图后期意义不大 +11
4)课上提问少,不活跃,给留的自主敲代码时间少,+8
5)老师要求严格,+4。
6)上课时间分配不合理,复习多,新知识讲的仓促 +2

总结

本学期课程结束了,第三次使用PTA+博客作为作业,本学期共5次作业,平均两周一次。相对于前两次,作业量减少,在批改作业过程中,为了公平起见,细化采分点,反复核对作业,几乎每篇作业都使用了博客园的查重功能,但是我知道还是有些作业抄袭的没有被发现。四次作业中有一次是采用微助教的方式,招募学生来批改作业,学生很努力但是太仁慈,很多抄袭没有扣分。从最后大家的反馈来看,选择抄袭原因之一是感觉博客作业要求繁琐,有些pta作业难度大,针对这种情况,下次对C高级课程的作业设置再减少作业量:

  • 1)流程图每次作业画一个就好,后期行数多的作业可以不画流程图;
  • 2)每次的PTA题目包含易、中、难三种程度的题目,只要完成简单的就可以拿到分数。

在第0次作业中,给大家强调了健康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但是这学期我还是没有做到,时不时会拿分数来压制大家完成作业,另外有一两次上课时间说教了下,要大家微信群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这是老师应该做的,但没有起到效果,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多说无益。另外本学期内容较多、难度大,课时较少,课上时间基本在讲解新知识或讲解pta作业题目,准备的一些故事也没有时间讲解,所以大家反馈上课沉闷无趣,针对这种情况,下次的C高级课程会和其他老师商定,减少部分内容,比如链表是难点,但在未来的数据结构课程里也会讲解,在本课程里可以删减,另外加入一些课程相关的有趣的点,增加大家学习的兴趣,从而主动去学习C语言。

posted on 2018-05-23 10:14  niuxiaoxia  阅读(4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