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部署到云服务器上的一些坑

最近做项目需要部署redis,特记录一下部署时遇到的坑。

一、对redis.conf配置文件的配置

1、将bind属性注释掉

bind是绑定的主机地址,你可以绑定单一接口,如果没有绑定,所有接口都会监听到来的连接,所以为了让外部的所有接口都被redis监听,需要将bind注释掉。

#bind 127.0.0.1

2、将daemonize属性设置为yes

Redis默认不是以守护进程的方式运行,可以通过该配置项修改,使用yes启用守护进程,启用守护进程后,Redis会把pid写到一个pidfile中,在/var/run/redis.pid,这样即使关闭linux终端后redis也不会被关闭。

daemonize yes

3、将protected-mode属性改为no

protected-mode属性默认为yes,如果不改为no的话外部网络访问会报“(error) DENIED Redis is running in protected mode because protected mode is enabled..”的错误。

protected-mode no

二、对云服务器的配置

1、在安全组规则中开放redis所在端口

这里以阿里云服务器ECS为例:

最后启动redis就可以了。

posted @ 2020-10-02 08:26  bzzd  阅读(7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