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tudio无法勾选SDK的问题

这是我遇到的问题,相信也是大多数人遇到的问题,我的经历是之前下载过一次Android studio,用过一段时间后虚拟机出问题了,一直连不上,我都是用手机代替运行,发现太麻烦了,还是决定重新一遍,于是我重新安装了Android studio。发现这个地方是无法勾选的,于是我试了好多方法

补充:大家没必要去专门下载Android studio tools去单独安装SDK啥的,很麻烦,你可能最后也弄不出来,我这个方法包的

我把下面的两个安装的相关文件都删了

 

 还win+R打开注册表查找都删了一遍,环境变量也删过重新配置还是不行,后来我发现还有些没删干净,它就藏在隐藏文件夹里面,你需要打开隐藏文件夹

下面是打开方式

 

 这里打开选项

 

 然后就看到C盘里面的系统文件AppData,进去找对应的数据删除掉就行,我这里已经删除了,没截图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网络问题,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不要用校园网!

不要用校园网!不要用校园网!不要用校园网!不要用校园网!不要用校园网!不要用校园网!

校园网可能拦截了ip啥的,反正下不了,你换网后大概率发现还是勾选不了,此时一定要重启进去!

一定要重启! 

一定要重启!

一定要重启!

这是最关键的步骤,这样软件才能识别到SDK,然后给你默认安装一个,到此就可以用了,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梯子,没梯子的就慢慢等着就行,预计1h就可以跑起来了

 

 如果解决了你的燃眉之急,就帮忙点个赞帮忙顶一顶啦!!!

posted @ 2024-03-17 11:01  软件拓荒人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