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北大信息学院的同学小明毕业之后打算创业开餐馆.现在共有n 个地点可供选择。小明打算从中选择合适的位置开设一些餐馆。这 n 个地点排列在同一条直线上。我们用一个整数序列m1, m2, ... mn 来表示他们的相对位置。由于地段关系,开餐馆的利润会有所不同。我们用pi 表示在mi 处开餐馆的利润。为了避免自己的餐馆的内部竞争,餐馆之间的距离必须大于k。请你帮助小明选择一个总利润最大的方案。

 

输入标准的输入包含若干组测试数据。输入第一行是整数T (1 <= T <= 1000) ,表明有T组测试数据。紧接着有T组连续的测试。每组测试数据有3行,
第1行:地点总数 n (n < 100), 距离限制 k (k > 0 && k < 1000).
第2行:n 个地点的位置m1 , m2, ... mn ( 1000000 > mi > 0 且为整数,升序排列)
第3行:n 个地点的餐馆利润p1 , p2, ... pn ( 1000 > pi > 0 且为整数)输出对于每组测试数据可能的最大利润样例输入

2
3 11
1 2 15
10 2 30
3 16
1 2 15
10 2 30

样例输出

40
30
链接:http://noi.openjudge.cn/ch0206/6045/
设F[i]表示在第i个位置开餐馆的最大收益
F[i]=p[i]+max(F[j])a[i]-a[j]>k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
const int N=105;
int m[N],p[N],f[N];
int main()
{
    int t;
    scanf("%d",&t);
    while(t--)
    {
        int n,k,mx=0;
        scanf("%d%d",&n,&k);
        for(int i=1;i<=n;++i) scanf("%d",&m[i]);
        for(int i=1;i<=n;++i) scanf("%d",&p[i]);
        memset(f,0,sizeof(f));
        for(int i=1;i<=n;++i)
        {
            for(int j=1;j<i&&m[i]-m[j]>k;++j)
                if(f[j]>f[i]) f[i]=f[j];
            f[i]+=p[i];
            if(f[i]>mx) mx=f[i];
        }
        printf("%d\n",mx);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