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VC的解决方案,现在可以说是多种多样,各种framework层出不穷,在这些解决方案中,最经典,用户群最多的就是struts了,在这里我说它是最经典的,并不是说它是技术最先进的。然而,在真正的项目开发中,考虑到系统以后的维护和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我想还是会有一大批的项目经理选择它。
Velocity严格上来说并不是一个MVC的解决方案,它更多是在关注表现层的东西,它的核心是“模板语言”,这样也就注定了它的应用场合更广。当然也包括WEB开发。实际上,velocity也提供了一个MVC的框架,它的框架是用典型的command模式实现的,比起struts来,还是要逊色不少,因此,velocity在WEB开发人员中并不是那么流行。
记得PHP的发明人Rasmus Lerdorf说过,懒惰也是程序员的美德之一。恩,这就是是了,我想我还没有丧失程序员的这一美德,因此我从一开始就对JSP那麻烦的标签相当反感,等到了用struts的时候,接触到它那一堆诡异的taglib,我简直要受不了了。这时我就想起了velocity那优秀的模板语言,那简洁并接近程序员习惯的语法比这JSP简直强上百倍。
看来有跟我想法一样的人还不止我一个,上apache看看,恰恰有一个项目叫做velocity-struts,其目的就是结合velocity在V(MVC中的View)上的优势跟struts在C上的高明而生的产物。
摘用apache的一段话作为介绍:
The VelocityStruts sub-project integrates Velocity with the Jakarta Struts Web application framework and enables the use of velocity templates interchangeably with JSP pages for the view layer.
(如果想学Velocity,请联系我,我有自己写的一些Demo,应该有帮助)
posted on 2006-09-08 11:30  施嘉佳  阅读(829)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