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重装系统后找不到硬盘

转自: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935674859160973732/answer/2895447719?fr=index_ans

 

问题描述:重装系统后找不到硬盘

我用的是三星R425-JU05笔记本电脑WIN7系统。我将硬盘一键分四区后重装成XP系统,结果重启后发现在读取WINDOWSXP读条的画面就直接蓝屏了。通过PE进入后发现PE找不到硬盘了。百度之后按说的将ACHI从AUTO改为DISABLE或者ENABLE都看不到硬盘,但BIOS却显示硬盘还在,请问各位大神这真么救啊~

 

解决办法更改硬盘模式为IDE即可,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开机---当屏幕出现大大的LENOVO那个画面时---按F2进入BIOS,进入BIOS后,可按 左右上下 键调整选项,然后选中Advanced。

2、然后在选中SATA那个选项,按回车后出来两个选项,然后选中AHCI 那个选项,将他切换为IDE即可。

3、确定后按 F10 ,再次确定保存重启,再次进入winpe后即可看到你电脑的硬盘。

4、当使用U盘重装系统后,进入PE系统后,找不到电脑硬盘,可以更改硬盘模式为IDE,进入BIOS 界面后,选择Advanced,在AHCI选项中,修改为IDE,然后重启电脑就可以找到电脑硬盘了。

posted @ 2018-09-17 14:20  焦距  阅读(1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