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享我学习零售业SAP的历程
------------打造中国第一个零售SAP博客

clip_image002

1. CIF多个DCEWM系统,创建SCU并配置成仓

clip_image004

2. tx:/sapapo/loc3 对多个DC生成分配模型

clip_image006

3. IMG:分配仓库编号

去掉缺省的授权处理方

clip_image008

4. 维护SCU hierarchy ,解决一个仓库对应多个ERP plant

transaction: /SCMB/SCUHIERMAIN

SCU 供应链单元是EWM的管理单位,管理人是库存管理人,授权处理方是库存所有人。

SCU hierarchy 是供应链处理层次,用于一个仓库对应多个ERP DC时分配主子关系的功能。

Supply Chain Unit

Business Attribute

Supply Chain Attribute

Business Attribute

PL0001

INV

SP0001

RO

PL0001

INV

SP0001

SO

PL0001

INV

SP0001

INV

       
       
       

5. EWM不足之处

a) 监控器 /scwm/mon 大部分报表无法区分授权处理方,WT、库存查询可以区分。

b) /SCWM/MAT1 - SCM 扩展仓库管理 -> 扩展仓库管理 -> 主数据 -> 产品 -> 维护仓库产品,输入仓库后默认带出最高级的SCU(授权处理方)

c) RF盘点当新增物料时默认带出的也是最高级的SCU(授权处理方),需要手工修改,终端操作不方便,影响工作效率。

d)手工GR或在使用一些标准功能,如/scwm/prdi,/scwm/prdo等事务时需要手工修改授权处理方,前台操作不方便。

参考连接:

http://help.sap.com/SCENARIOS_BUS2007/helpdata/EN/d7/5ae4eee2b64aa39eaa54d124fe11ed/content.htm

http://help.sap.com/SCENARIOS_BUS2012/helpdata/EN/fe/4d7267e8d84ed9924b24ef56234d3e/content.htm

clip_image009

posted on 2014-04-22 11:52  会东  阅读(2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