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享我学习零售业SAP的历程
------------打造中国第一个零售SAP博客

SAP NetWeaver Business Client (NWBC) 简介

学习版本NWBC v3.0

1.NWBC 简介

SAP NetWeaver Business Client (NWBC) 是新一代SAP用户界面,集成了SAPGUI事务和新的web dynpro应用,类似于桌面应用程序。

clip_image002

SAP NetWeaver商业客户(NWBC)是一个丰富的用户界面为用户提供单一点的

登录SAP应用入口,特别是协调现有的SAP GUI事务访问,新开发的NWBC基于web Dynpro应用,NWBC本身是一个非常美观的外表,让用户体验在不同界面技术。

NWBC有两种版本:

NWBC for HTML ,这个是基于浏览器外壳,在这个环境中GUI里用到的事务这里一般使用连接实现

NWBC for Desktop ,这个是基于.net开发的客户端程序,SAP GUI作为NWBC的引擎进行安装,NWBC有效的取代SAP GUI,NWBC是使用GUI运行已有的应用程序。

clip_image004

NWBC的历史版本

clip_image006

2.NWBC 技术架构

NWBC有以下几个部分组成,角色资源库(PFCG & PCD),界面由顶端导航条、左侧导航菜单和界面显示区构成,界面显示区在v2.0以后可以打开多个界面,并行操作。

PFCG提供ABAP的权限控制,如订单的操作、修改、删除等角色

PCD提供portal的角色控制,如菜单的相关功能,导航里的相关功能

clip_image008

3.登录

clip_image010

4.外壳区域

主要实现菜单、导航,查询,登出等功能

clip_image012

posted on 2012-02-06 17:57  会东  阅读(12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