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sock问题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上述提示可能在启动mysql时遇到,即在/tmp/mysql.sock位置找不到所需要的mysql.sock文件,主要是由于my.cnf文件里对mysql.sock的位置设定导致。

mysql.sock默认的是在/var/lib/mysql, 如果发现确实是在该目录下,可以在[mysqld]下面加入mysql.sock的path
vi /etc/my.cnf(my.cnf也可能在其他路径下)

[mysqld]
port            = 3306
socket       = /var/lib/mysql/mysql.sock

但是要保证使用mysql的用户具有对该目录的写权限,否则这样的改动由于权限限制仍然会报错。

所以为了避免权限问题也可以使用软链接为/var/lib/mysql/mysql.sock创建一个到/tmp/mysql.sock的联接

ln -s /var/lib/mysql/mysql.sock /tmp/mysql.sock

由于/tmp/文件夹默认对other有w权限,这样就可以避免权限问题。

此外,如果发现mysql.sock不在默认的/var/lib/mysql位置,一种解决方法是使用find命令搜索mysql.sock的位置,然后按前面两种解决方案挑一种做即可。

 

注意:首先要看my.cnf中是否指定了sock连接文件,如果指定了,连接方式如下:

[root@iZ11ofs]# mysql -uroot -p'111'  -S  /DATA/mysql/mysql.sock

posted @ 2018-05-27 11:14  天宇星空  阅读(166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