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二

寒假作业二

1.构建博客园

·个人博客园主页 [戳这里]

·markdown编写页面截图:

2.Github部分

·个人Github主页 [戳这里]

 

·个人账号首页:

·仓库

 

·Git使用过程

1.通过学习了解到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使得每个机器都必须自报家门即名字和Email地址。然后创建版本库,建议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将默认编码设置为UTF-8 without BOM即可:

 

 

 

2.把文件添加到版本库,“git add”和“git commit”只需两步,通过“git status”,“git diff”等随时了解计算机工作区进程。

3.创建SSH Key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在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

 

3.Linux和虚拟机部分

1.简要的安装过程

 

 

 

 

2.填入代码,完成爱心勾画

 

4.心得体会和感想

终于完成了,这过程真的是太煎熬了,从一个只会按键盘上排位的计算机狂热使用者到创建全球网站用户,传输数据库,运用虚拟机,这其中有着许多困难,“no found”总在你的git代码上闪烁,全英文网站你要学着去理解尝试,但很高兴我克服了这些,虽然我不是此次作业完成最好或是最快的,但我很享受这一切,最后数据库成功的导入无不必峡谷逆风翻盘还爽,体会到了自学查资料解题的快感,列举一部分我的历史纪录吧

 

5.讲讲自己

  很荣幸大家能了解到我,一名来自武汉的小伙子,与很多同龄人相比目前不是很优秀,父母曾因高考的失利不愿我上至诚,选择另一条路,但我说我想试试。大学来到福州,在这里短短三个月认识和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开黑,像似摆脱了高中的疲惫,却又身处其中,或许是因为高中的不努力,大学想要弥补,自己学会了去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成就,或是生活,甚至是那个她,我不是很喜欢讲口号,一向篮球场上拿球说话,不太优秀的我会些许计算机语言,会玩滑雪,也会玩棒球,更多的是享受竞技的充实和同伴的欢乐。不知不觉一学期就已经结束了,开学时许诺着成为学校中较优秀人的任务还在未完成,还需继续努力,江湖人说我不行,路遥才能识马力。未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努力,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不负韶华。

6.关于内卷

 内卷广义是指社会随着各种压力和困难,使得社会内部空间越来越小,而内部的竞争个体没有减少,这个词汇包含着许多方面,经济上,社会上,人事上,在我认为其本质是发展的停滞,大家一起分存量的蛋糕。“精细化管理、控成本”是内卷时代的主流精神,剩余的一切都在贬值,举个例子如果以后清洁工需要大学学历,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社会发展到有一定程度,必然会进入这样的循环,然后只有等待下一次技术革命带来的生产力飞跃。内卷的现象对于我们这一代是不益的,随便浏览社交平台,会发现有些比你年幼的零零后,你在他们年纪没见过的世面,他们都见过,甚至你现在都不会的,他们都能掌握,内卷的范围不再是平面,而是维度空间,或许他们出生就比你分的蛋糕大,这就是阶级的划分,你只有在他们沉醉金迷纸醉的时候,武装头脑,学会与狼共舞,即使你这代越不过藩篱,也需努力让你下一代与他们在同一起跑线竞争。

posted @ 2021-02-09 23:11  She1ton  阅读(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