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我与计算机》

Part1

  我是郑运可,高中毕业后,就要面临上大学,看着各式各样的专业,大多数都不了解,然后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计算机的用途是极为广泛的.当今的年代正是探索的年代、争的年代和改革的年代。科学和技术相结合,两者之间互为前提,互为基础。由此可知,当今的科学与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发达的社会里,计算机不可缺少,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更是惊奇,不但具有学习功能和自动进行逻辑判断功能,而且还具有识别图像、语言、和物体等功能。所以说,计算机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阶梯和标志,也是创造人才的源泉,更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和方向,于是就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       开启了我的计算机专业之旅,大一上半学期刚开始学习,因为对新知识有所期待和好奇所以学的比较认真,后来没有了期待和好奇就学的不太认真了,这种状态持续到现在,导致学习的知识不够深入,在剩下的半年里尽量去弥补以前的不足,另外面对新知识也要认真学习,马上就要毕业了,还是很有压力的,只有慢慢增加知识储备提升实力,未来才会更加光明。

  我是赵鹏,起初心里就想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大学不能浑浑噩噩的度过,要让她变得五彩斑斓。现在是新的起点,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我们可以决定人生的方向,规划人生的蓝图。大学是个自主学习的地方,我们要摆脱高中的学习方式,自主学习,使自己变成有文化、生活规律且充实的人。但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们不了解该怎样开始学习,于是老师们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他们的细致让我们吃惊。他们承诺,任何活动都会通知到每一个人。那些入学教育,他们倾注了无数的耐心和汗水,细心的讲解,让我们感受到这所学校给予的温暖和关怀。是的,没有父母的呵护,我们无助,我们彷徨、迷惘,可是有了老师的指导,我们便有了方向,有了前进的力量。但没有持续很久。    原因是各方面的负能量让自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自身心理弱点,一是自愧不如的心理。面对激烈的择业竞争,不少学生容易在“专科生择业难”的影响下产生自卑心理和示弱心态:“我能竞争过本科生,研究生,名校生吗?”“要是碰钉子多丢人啊!然后就像个"佛系青年"随波逐流放弃挣扎,状态下滑其他也都收到了影响,但我还有时间,在最后的一个学期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一洗之前颓势,天天向上的大学生。

  我是李中正,经过这一年半的学习,我已经充分了解了计算机高级语言的作用,也了解了不少计算机知识,但是这一年半的学习不够认真,多次不听课,学习不够深入,接下来要好好约束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刻苦,多学一些计算机的知识,为未来打好基础。

  我是刘恒 与计算机的结缘,还是挺早的,在职业高中的时候,选的是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对计算机硬件有基本的概念 。但对计算机软件编程却知之甚少。在未上大学之前,计算机对我来说不过是消遣的工具,打打游戏,上上网,仅此而已。高考后,抱着未来的就业环境和在朋友推荐下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这一专业,从此才让我见识到了之前从未领略过的风景。庞大的计算机理论体系让我这个初学者倍感压力,但做出的PPT及各种文档包括程序的执行都让我感到好奇,我知道这是我未来的道路,虽然这条路不好走,但计算机必是未来发展的桥梁,因此,我会尽我所能去学习它,提升自己。

  我是张明辉,经过了一年半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已经充分了解了学习高级语言的作用及用途,也经过自主读书了不少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目前正在了解学习计算机网络的知识,但是代码敲的少,记忆的代码较少,有待加强。目前在学校学习了Java,javaweb,HTML,CSS,JS,MYSQL。

  我叫王金科,是通过高考靠进大学的,在没上大学之前,我对于计算机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我是进入大学后才开始慢慢接触计算机的,以前几乎没接触过计算机,更别提了解计算机了。当专业时,我很迷茫不知道该选择什么专业,后来想到现在是信息时代,选择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该挺热门的吧,所以选择了它。也开始接触,了解计算机。当然我选择它并不是有多热爱这个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就是因为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逐渐成为技术及科学的领域的核心,而IT产业是个新兴产业,选择它让我觉得毕业之后更容易找工作,当时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个专业。如今也接触计算机一年多了,学习了计算机基础,,网页设计,java,mysql数据库等等,发现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好多基础的我都不太熟练。想学精更是不可能。因为有好多东西学不会,觉得好难,甚至有时想放弃这个专业,不过我又坚持住了。虽然毕业之后不一定从事跟自己专业挂钩的工作。

       我是张文杰,在初中时期,进入了中专,在中专选择专业时,了解到,计算机在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不可忽视存在,发展前景巨大,在考虑下就选择了计算机这个专业。中专时期,就学习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但毕竟是中专,所学本就粗略。毕业后,上了大学,依然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上了大学之后我的计算机专业之旅进一步的发展,大一上半学期刚开始学习新的、更先进的语言,因为对新知识有所期待和好奇所以学的比较认真,后来在上网课期间由于过大的放纵,对学习有了松懈,这种状态持续到现在,导致学习的知识不够深入,希望在剩下的半年里尽量去弥补以前的不足,另外面对新知识也要认真学习,马上就要毕业了,还是压力还是很大的,只有慢慢增加知识储备,掌握知识,提升实力,未来才会更加更加美好。

  我是赵唱唱  读完这些博客内容 使我受益匪浅  回顾自己的编程生涯  有许多的不足  对一些JAVA编程的主要内容理解的不够深刻  眼高手低 认为理解了知识  便能自己编程  在正真编程时 缺难以下手  今后还是要多多练习  努力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脚踏实地的发展下去 

Part2

      通过这些博文也能在他们的经验中得到许多宝贵的专业知识,在学习一些东西的时候时常需要进行一些总结,来整理自己的思路来确定自己是否理解了所学的东西,一些需要记忆的需要多次查看。

 

 

Part3

学习要保持身体、头脑有好的状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定好每日目标,每日阅读,坚持一个月养成学习习惯。首先尽可能的靠理解去记忆专业知识,这需要学习基础知识,还需要将学习的知识贯穿起来,也可以通过将一些东西贯穿联想成图像的方法,人类更容易记忆图像,但并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多次回顾图像从而达到长久记忆。

 

整体性学习流程是获取(搞清楚你要学的真正是什么内容)、理解(理解所学的知识点)、拓展(给知识点建立牢固的联系来把它真正固定到你所掌握的知识系统中,并不只是短时间内记忆)、纠错(发现你在理解上面的错误)、应用(展示你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测试(通过评估你对知识点的应用来完成/通过考试测试最终的成果来检查是否走偏了)。

①获取:看书,并使用思维导图工具(推荐xmind)梳理知识,记录关键词。
②理解:通过阅读快速搞清楚大概每个关键词的意思。
③拓展:在知识点之间(横向或纵向)建立联想、类比、想象使用技巧来记住他们。
④纠错:及时且快速地找出低级错误和理解漏洞。
⑤应用:离开你的思维导图,现在把你脑海中剩下地东西教授给一个小朋友,并且给他解释清楚,试着写出来,如果卡壳了,记得回到纠错那一步。
⑥测试:使用试卷来看看自己是否记住了知识点,并且能快速、准确地表达。如果发现测试中遇到的问题自己完全没有印象,证明在获取知识内容上有了纰漏,需进行调整,如果有印象但不能表达则需要到应用那里找原因。

 

posted @ 2021-01-22 20:42  本性使然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