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习生活的看法

大学学习不同于高中学习,大学学习需要自己学习的主动性提高,而不是在老师家长的督促下被动学习。在大学基本没人会逼迫你学这学那,都是要自己去学习去了解。大学老师只算是一个指路人,给我们指一条明路,让我们少走弯路,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每一步都教会,把东西嚼碎了喂到嘴边。还是主要靠自己的自觉。

在大学学习中上课算是一部分学习的途径,老师上完课,还要自己回去学习,如果上完课就摆在那不动它,可能那个知识点你就不会那么熟悉了,如果上课还不认真听可能就错过了。学习还是要苦一点的,太舒服肯定学的效果不是很好,在疫情期间就没有在学校学习效率高,当然有我自己的问题,但还是有一部分原因,在家学习我们学习时总是待在“舒适区”,至少要在学习的时候努力走出“舒适区”这样学习的效率可能会高很多。上课要认真听讲,老师上课肯定是比自己私下里学习来的快,老师毕竟是老师,在知识这方面肯定是比学生强的,听老师的指导肯定会少走很多弯路。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有自己的计划,把时间规划好,在学习中可以更好的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希望自己可以在大学学习中学到应有的能力和知识。

posted @ 2020-07-28 00:40  花爱咲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