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X VLAN ;端口隔离技术;端口安全技术

Q. MUX VLAN(Multiplex VLAN)的应用场景?

MUX VLAN设置在二层。可被用于以下场景:所有人都可以访问服务器。但不同部门之间不能互相访问,外来用户也不能和其他部门互相访问。

Q. MUX VLAN 的划分?

1,主VLAN (Principal VLAN):可以和 MUX VLAN内的所有VLAN进行通信。

2,隔离型从VLAN(Separate VLAN):和其他类型的VLAN 完全隔离,Separate VLAN内部也完全隔离。MUX VLAN只能将一个VLAN 设置为 Separate VLAN。

3,互通型从VLAN(Group VLAN):可以和主VLAN进行通信,同一Group VLAN中也可以通信。但不能和其他Group VLAN 和Separate VLAN里的用户通信。

 

Q.为什么会有端口隔离技术?

 可以实现同一个VLAN 内的端口之间的相互隔离。

Q.端口隔离分为?

二层隔离三层互通

三层隔离二层互通

 

 

Q.为什么会有端口安全技术?

应用在接入层设备,通过配置端口安全可以防止非法用户从其他端口攻击

应用在汇聚层设备,通过配置端口安全可以控制接入用户的数量,防止学习的MAC地址过于庞大

Q.端口安全类型有哪些?

端口安全(Port Security)通过将接口学习到的动态MAC地址转化为安全MAC地址(包括安全动态MAC,安全静态MAC和Sticky MAC)阻止非法用户通过本接口和交换机通信。

 

posted @ 2020-07-08 17:48  董不耀  阅读(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