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我的RSS使用介绍

早就想写一个有关RSS的文章,一直没时间,今天刚好被现DL说了一波,那就先整理出一篇教程吧。后续说不定还有分享:
分享相关PPT:

一、我使用的服务:

Feedly:https://feedly.com/

注册使用即可。一个账号可以免费订阅200个RSS源,完全足够日常需要;

二、RSS可订阅的内容+获取RSS链接:

注:此部分内容有点过时,因为目前所有的订阅源都可以从RSS Hub获取。具体参考:指南 | RSSHub https://docs.rsshub.app/

  1. 博客和新闻:一般官方提供RSS输出,无需第三方服务;

  2. 微博: http://weibo.wbdacdn.com/ (主页屏蔽了用户搜索,访问http://weibo.wbdacdn.com/user/ 即可)
    备用:
    新浪微博RSS订阅 https://api.izgq.net/weibo/ (需输入微博的http链接)
    Weibo2RSS — 使用 RSS 订阅喜欢的微博博主 | Hi, DIYgod https://diygod.me/2837/https://api.izgq.net/weibo/rss/1640663757

  3. 微信公众号:http://www.jintiankansha.me/ (需付费)
    付费计划推荐: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用RSS订阅微信公众号 - 不无聊 - 博客园
    一免费替代(免费8个微信公号):WeRss - 微信公众号RSS免费订阅 https://werss.app/

  4. 知乎专栏: https://rss.lilydjwg.me/ (知乎专栏,知乎动态,v2ex 评论,知乎文章静态化)
  5. 简书专栏:http://jianshu.milkythinking.com/ (简书官网Copy的链接是Https,需使用Http才可得到RSS链接)
  6. B站up主和番剧:https://diygod.me/3264/
    备用:上面可能已废。请参考:用 RSS 订阅 B 站 UP - 黎明余光 https://blog.lim-light.com/archives/bilibili-rss.html
  7. 即刻:使用RSSHub提供的服务即可。
  8. Tumblr:直接在Feedly里输入要订阅的账号地址即可。
  9. Instagram:使用链接(https://websta.me/rss/n/USERNAME)用需要的用户名替换对应的用户名即可。
  10. 订阅必应搜索结果:搜索链接后面加 &format=rss
  11. 以及各种提供RSS输出的网站和服务。

一般国内发布内容的渠道就这几个。差不多都可以满足。

三、其他RSS服务(烧制+全文):

3.1 摘要RSS转全文RSS

  1. Full-Text RSS Feeds | fivefilters.org http://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 (亲测可用)
  2. Free Full RSS: https://www.freefullrss.com/ (未测试)

3.2 无RSS烧制RSS

  1. Feed43: http://feed43.com/users/1271033085 (亲测可用,不过好像只支持镜头网站自行烧制RSS链接)
  2. FeedOcean - 在线创建RSS订阅源 https://feedocean.com/?lang=zh-CN (好像很好用,不过需要时间验证)

3.3 RSS服务插件

  1. 谷歌插件:RSS Subscription Extension (查看当前网站的RSS)

六、RSS订阅播客的服务:(待整理)

  1. 使用泛用型播客客户端订阅荔枝 FM 等 5 个网站的电台节目丨一日一技 - 少数派 https://sspai.com/post/35458

七、安卓RSS APP推荐

1、Feedly - Get Smarter - Google Play 上的应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devhd.feedly
注:从各方面来说,Feedly几乎都是一个很完美的软件。但我有两点无法忍受:
第一、只能在线阅读,而Feedly在国内访问很慢;
第二、阅读时无法自动全屏,除了安卓系统的状态栏之外,Feedly自己还有一个无法消除的顶栏,感觉特别影响阅读体验。

2、FeedMe (RSS 阅读器 | 播客) - Google Play 上的应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eazon.feedme
注:作者一直更新维护的一个软件,但是我感觉阅读界面太丑,尤其是图片,给人一种撑到屏幕外面的感觉。
其他都很好,甚至可离线下载,国内还会自动加速,这点特赞。

3、gReader Pro | News | RSS - Google Play 上的应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oinnion.android.greader.readerpro
注: Pro 版,整体来说感觉很不错。可全屏可离线,但国内离线太慢,而且我主要使用Feedly,这个就暂时放在一边了。

八、参考文章:

  1. 自制全文RSS汇总(附 推荐工具):https://www.douban.com/note/522518464/一直更新,有很大参考价值)
  2. 打造属于自己的RSS源: http://frankorz.com/2016/10/01/rss-tutor/ (包含:Feed43自制RSS源教程 、播客订阅、RSS搜索插件(RSS Subscription Extension)、Free Full RSS全文输出服务使用)
  3. rss_for_everything:https://github.com/xzonepiece/rss_for_everything/blob/master/README.md (也很值得参考)
  4. 如何获取喜马拉雅、荔枝FM、考拉FM等中文播客RSS源:https://www.jinbo123.com/6280.html (亲测可用)
  5. bilibili2RSS — 使用 RSS 订阅 bilibili up主和番剧:https://diygod.me/3264/ (可用)
  6. 一键生成 Bilibili、知乎专栏以及更多网站源,RSS 还能这么订阅 :https://sspai.com/post/42401
  7. 如何用Chrome「RSS 订阅按钮」一键新增到Feedly 阅读器?:http://appleuser.com/2013/07/09/subscribe-to-feedly-by-chrome-rss-extension/
  8. 如何搭建属于自己的 RSS 服务,高效精准获取信息: https://sspai.com/post/41302
  9. RSS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RSS
  10. RSS 简介 http://www.w3school.com.cn/rss/rss_intro.asp
  11. 论 RSS 的「复兴」 - 少数派 https://sspai.com/post/43998
  12. DIYgod/RSSHub: 🍰 万物皆可 RSS https://github.com/DIYgod/RSSHub
  13. 【小筆記】tumblr 加入 Feedly的方法 | Levin's Blog-林壽山 http://superlevin.ifengyuan.tw/%E3%80%90%E5%B0%8F%E7%AD%86%E8%A8%98%E3%80%91tumblr-%E5%8A%A0%E5%85%A5-feedly%E7%9A%84%E6%96%B9%E6%B3%95/
  14. umblr2rss https://tumblr2rss.obstack.net/
  15. How to Create an RSS Feed from Instagram https://www.simplehelp.net/2017/05/24/how-to-create-an-rss-feed-for-instagram/
  16. 指南 | RSSHub https://docs.rsshub.app/
    注:目前几乎所有内容都可以使用该服务,但是公共API可能有时会挂掉。

END!

附件列表

     

    posted @ 2018-01-29 21:27  不无聊  阅读(107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