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和自住房摇号查询


说好一周一更的,可是工作太努力把这事儿给忘了。眼看周日了,写个小程序造福广大帝都同学吧!

《沙漠之鹰》新增机动车和自住房摇号查询,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回复关键字即可

机动车摇号

沙漠君将数据库更新到了2017年01期,重新优化了程序,欢迎大家使用。另外,2017年最新一期的摇中概率为1/1039,

直接输入13位摇号编码,即可查询:

  • 何时申请,摇过多少次
  • 期间中断过多少次,以及这些期数
  • 在所有摇号人中的优先级百分比
  • 通过概率估算的摇中所需的时间期望(大家笑笑就好)

摇号的优先级百分比是通过统计得出的,优先级前37%意味着你比其他63%的人更优先,当然大家都知道,即使优先也并没有多大用(/(ㄒoㄒ)/)。

由于摇号池非常大,而摇中者少之又少,可以看成是无放回的抽签概率问题,不过由于摇号池的进一步扩大,人口和社会结构变动,20年之后的情况可能完全想象不到。因此这个期望大家看看就好。

另外:

  • 据说帝都之后会实行类似上海拍牌的政策
  • 当放弃摇中编码后,之前的编码会变成新的编码。

自住房摇号

反正也买不起房,就看看自住房吧,只是这摇号也是个大难题(相比车牌还是容易多了)。

直接输入【自住房 姓名】或【自住房 编码】即可查询该用户的摇号记录,包括:

  • 申请过哪些项目
  • 级别:如优先/非优先,第几组
  • 优先级排名

通常一个用户只有1个申请编码,当然也有一些用户是多个编码的。

出于隐私考虑,《沙漠之鹰》并没有给出是否摇中的信息,一般情况下,排名越靠前,比如1000以内,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摇中了,具体一个项目共有多少套房子,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由于很多名字出现地非常频繁,这类情况程序只会输出名字对应的编码。

如果你对这套查询系统有任何疑问或者建议,欢迎在沙漠之鹰的后台留言。感谢。

posted @ 2017-04-13 14:59  FerventDesert  阅读(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