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身边的优秀

     大概没什么事情,比看着自己公众号的粉丝数量一点点上涨更让人开心的了。惊喜之余,我翻看了所有人的资料,发现我认识的人寥寥无几,600个关注者中不超过15个。这大大出人意料。
     几乎每篇文章,我都傲娇地发到朋友圈里分享,点赞阅读者无数,我的第一个100关注,就是从朋友圈生根发芽的。奇怪的是,为什么却没熟人关注呢?
     我反问了自己,如果是我的同学开了一个公众号,我会去关注吗?
     如果他每天发表自己的成功学秀恩爱,大论“我是如何考上清华的”,那我直接拉黑;如果每天发表他行业内的事情,我也不会关注;如果他总是发自己的小情愫,那我一般扫一眼就过去了。简单地说,不论他写的文章多优秀或多无聊,好像我都很难去关注他。
     我都如此,何谈别人!
     这种心理就好像,父母给我发的微信文章,我只看看标题,从来不点进去;我很早以前写的文章,我会把它们蒙上遮羞布,再也不愿意打开那个文件夹,不论写下这些文章的时候我如何荡气回肠。
     反而是不认识我的人,愿意关注微信号,加我好友,约我出来聊天,谈论合作。和我熟悉的亲戚朋友,我好像都没怎么跟他们讲过我的宏伟目标。
     恕我直言,连我自己,都会对身边的人持续的”表达优秀“感到恐慌,你赚多少钱自己去赚就好了,别天天挂在嘴上;你有什么惊人的观点,在肚子里知道就好,否则会让人引起反感。所谓兔子不吃窝边草,熟悉的人,就应该每天聊聊家长里短,谈谈对面寝室的八卦。一旦我室友拍拍我的背,跟我严肃地谈理想,我会害怕的。越是陌生人,我越愿意放开自己,随意表达自己的想法,越是亲近的人,我却紧紧地关上心门。在发表一些文章时,我甚至都会把父母临时屏蔽掉!
     我改变不了别人,但我能改变自己。让自己接受身边的优秀,让自己淡定地反思10年前那个傻逼的自己。我还会接着自由地表达我的想法,我写了文章,获得了极大的收获,至于他不看,那是他损失了一次了解身边人的绝好机会。
posted @ 2016-03-02 16:15  FerventDesert  阅读(6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