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Jmeter批量构造MySQL测试数据

前言:

当我们进行API测试、Web Service或者其他系统模块测试时,你可能需要从数据库获取并记录数据。这些测试的目的是检查数据库中指定的数据,或者向数据库添加指定的数据,这篇文章会展示使用JMeter如何检查、更新或者新建数据。你可以基于这些例子,实现更加复杂的数据库交互测试。

   

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使用下列软件:

  • Jmeter 3.3
  • MySQL 5.7.18 Community Edition
  • Java8,在写本篇博客时,Java 9已经发布,不过现在还不建议使用,——2018.3.1

笔者已经分享到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i5U58mp 

   

在进行下面的实验时,请保证以下条件满足:

  • MySQL数据库已经成功安装,并可以正常访问
  • MySQL的一个可用帐号
  • JavaJMeter等工具配置正确

   

一、在JMeter中配置数据库连接

 

1. 下载MySQL-Connector/J 5.1.42驱动,MySQL官方下载链接: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j/ ,下载zip或者.tar.gz都可以2. 解压压缩包

3. 拷贝xxjmeter安装目录的lib文件夹下:

二、配置JMeterDB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4. 启动JMeter,添加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元素,操作方法:线程组——>添加——>配置元件——>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用于配置JMeter连接参数。

5. 填写必要的参数信息,注意Variable Name非常重要,必填,不能省略

6. 发送数据请求,添加JDBC Sampler

7. 配置JDBC Request

  • 添加Variable Name,建议第一步就添加
  • 设置SQL语句的"查询类型",Select Statement表示这个请求会从数据库取回数据。
  • 设置Result variable name,这个变量会存储从数据库返回的所有字段和字段的值。这个变量在线程组中必须唯一。如果这个变量被多个JDBC Request使用,那么只存储上一次查询的内容。
  • 新建一个SQL语句,如下图所示。
  • 其余的参数可以不填
8. 添加一个"查看结果树",运行测试
9. 添加"响应断言"作为JDBC Request的子元素
  • 运行测试后,如果顺利找到模式,就不会报错

10. 添加"BeanShell断言"作为JDBC Request的子元素

11. 在BeanShell断言中添加如下代码:

   

如果出错,就会显示断言

   

   

Demo文件:使用Jmeter构造MySQL测试数据.jmx,请同学们参考,谢谢。

   

参考链接:

[1] https://www.blazemeter.com/blog/mysql-database-and-jmeter-how-to-test-your-connection 这篇博客质量很高,非常建议阅读。

[2]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j/ MySQL驱动,官方下载链接

posted @ 2018-03-01 17:07  牛棚琐思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牛棚锁思 | 改变习惯的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