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1.0.0 hbase0.92.0 mysql 和 hive 0.9.0

装hive装了1天多时间,总算装好了。下面记录一下安装的步骤。

一:安装hive之前,需要安装好hadoop 和mysql.这里就不在赘述了。

二:下载hive0.9.0(http://archive.apache.org/dist/hive/hive-0.9.0/),上传到Ubuntu用户目录下。然后复制到/usr目录下并解压。解压后将文件夹名改为hive。剩下的就是修改配置了。

三:修改配置:

  1.在/etc/profile文件中添加添加环境变量。

  2.进入mysql 的shell,并输入

    (create user 'hive'@'localhost' IDENTIFIED BY 'hive';--创建hive用户,密码也是hive,localhost意思是只允许本地登陆,可以换成登入的ip,也可以换成%意思是所有都可以登入);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hive'@'localhost' with grant option;--分配权限)

    (flush privileges;--使之生效)

    (alter database hive character set latin1;--更改字符集,与hive保持一致)

    创建一个数据库hive

    关于mysql的配置完成。

  3.下载一个数据库连接包(mysql-connector-java-5.1.18-bin.jar  //别的版本也OK ),放入/usr/hive/lib文件夹中。

  4.进入/usr/hive/conf文件夹。

    (1). 将hive-default.xml.template这个文件拷贝一份并改名为hive-site.xml。

      进入这个文件并修改如下几个地方:

保存退出。

(2). 将hive-env.sh.template这个文件拷贝一份并改名为hive-env.sh。

  进入这个文件并修改如下几个地方:

保存退出。

(3). 将hive-log4j.properties.template这个文件拷贝一份并改名为hive-log4j.properties。

  进入这个文件并修改如下几个地方:

保存退出。

 

 

所以配置结束。输入bin/hive shell  进入hive>命令行。输入show tables;如下图:

 

结束。

posted @ 2014-10-09 10:42  抠你的鼻屎去  阅读(2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