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325 《网络攻防实践》假期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19attackdefense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19attackdefense/homework/10228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网络攻防技术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重新复习linux有关知识

作业一

(1)你对网络攻击和防御了解多少?该课程需要计算机和网络相关的基础知识,你原专业是什么专业,目前你掌握多少基础知识?
不是很了解,原有专业是软件工程专业,目前掌握一定程度的JAVAWEB开发技术,Hadoop的mapreduce和hdfs功能,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结构,python爬虫
(2)作业要使用Markdown格式,Markdown入门参考(需掌握)
linux课程已经初步学习过markdown

作业二

(1)学习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也可以使用VMWare安装虚拟机,安装方法自己百度)
(2)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
(3)参考上面的学习方法通过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重点是3/4/5/6/7/8节。

1.pwd命令:
显示当前目录的绝对路径名

2.cd命令:
改变当前目录

3.Mkdir命令
创建指定名称的目录

4.Rmdir命令:
删除指定名称的空目录

5.Ls命令
显示文件和目录信息

6.Cp命令
将源文件复制到目标文件

7.Rm命令
删除文件列表中的文件

8.Mv命令
将列表中的所有文件和目录移动到目标目录

9.Find命令
在目录列表中按照匹配方式搜索文件

10.Cat命令
在终端上显示文件列表中文本内容

11.More命令
分页显示文本文件内容

基础linux已经在实验楼完成了

posted @ 2020-02-23 03:34  20199325赵恩泽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