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东云擎上搭建自己的网站

     上篇文章介绍了怎么在新浪SAE上搭建网站,在新浪SAE上搭建自己的网站!

     现在我又想尝试下在京东云擎上搭建一个WEB站点试试。还是以WordPress为例,废话不多说,开始吧!

     一.京东云上搭建站点,有三种方式:

       1.第一种方式,简单。傻瓜式直接“一键新建应用”,不过好像默认只能搭建WordPress。只要根据介绍,直接“下一步”基本就能搭建出一个网站。

       2.第二种方式,一般。这需要按指定的要求来上传代码,因为代码包需要你来制作,需要了解一些WEB部署的知识。

       3.第三种方式,复杂。如果你了解了git来管理代码,这就不难了。和第二种方式类似,只是用git来上传,京东这是跟GitHub学的。

二.以第三种方式来部署我们的站点.

1.注册京东帐号,登陆到京东云网站:http://jae.jd.com/  

点击“控制台”到站点管理列表界面。

2.新建应用---》选择服务器类型,填写网站名称---》创建

3.点击已经建好的应用,到对应应用的代码管理界面。

4.安装Git工具,注意一点:windows下中文名帐号(京东帐号)必须选择第三项才行。其他都是按默认“下一步”就行。

5.使用git生成ssh key

打开cmd命令行窗口,输入 ssh-keygen,(由于我之前生成过,默认的id_rsa.pub存在,所以第二步我输入了c:/users/administrator/.ssh/my_rsa.pub,将生成的key放到新建的my_rsa.pub中)

6.将本地(c:/users/administrator/.ssh/my_rsa.pub中所有内容复制)生成的ssh key保存到京东SSH管理中(粘贴),这样我们使用git上传代码的时候就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

7.使用git clone下代码,首先从京东对应应用下的代码管理界面复制代码地址。主要https和ssh地址不一样。git提交代码要用ssh,因为需要ssh验证帐号,下载代码就不需要验证ssh了。最好都是用ssh就不会错了。

8.本地启动cmd命令窗口,cd到你创建放置代码的位置,(git clone 代码ssh地址)。第一步。

代码处理好后,就需要git push到京东代码管理中。

git add .)。 第二步。add后面有一个“.”。

git commit -m "代码注释")。第三步。上传代码注释下。

 (git push 代码ssh地址 master)。第四步。上传代码,改成你的代码ssh地址,master是你代码的分支,master是默认的。

9.代码上传以后,就可以部署了,当然你需要新建一个对应的数据库,新建数据库很简单。需要注意你应用的git代码库是否是你上传的代码库。

10.站点创建完毕。

三.后续,如果你会了第三种搭建方式,前两种方式基本也会了。

相比新浪SAE,京东有个更傻瓜式的搭建方式(第一种)。虽然京东基本都比较免费,但是我更喜欢新浪的。对京东搭建站点的二级域名很讨厌,http://wpcode.jd-app.com/。jd-app,不喜欢中间的“-”。

 

posted @ 2014-08-26 19:51  FreeFunCode  阅读(345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