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centos系统并使用LNMP安装部署环境

一。介绍:题目有点绕口,大概意思就是分两步完成,首先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centos系统,然后在centos系统中使用lnmp安装包安装项目部署环境。

     准备工作(很重要,所需安装软件如果都没找对,怎么能安装成功)

     1.下载vmware,这个好找,直接百度搜索“vmware 下载”,能找到安装软件。

     2.下载CentOS,这个需要注意点:

       如果系统是32位就点这个:http://mirror.symnds.com/distributions/CentOS-vault/6.3/isos/i386/

       如果系统是64位就点这个:http://mirror.symnds.com/distributions/CentOS-vault/6.3/isos/x86_64/

       以32位进行安装,软件下载链接如下图所示,选择红框的链接进行下载.

      第一次安装LiveCD.iso,第二次安装liveDVD.iso发现进入系统后,新建的文件,重启虚拟机后文件没了。汗。

      第三次安装bin-DVD1.iso,实测成功。

     

二。安装centos.

       基本软件下载完毕可以进行安装了,如果你软件下载正确,安装都不是问题,不会就选择默认,可以对照网上的教程,很多,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就行。vmware一路next下去就行。

      centos安装推荐一个教程: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915fc414dec2da51384b205c.html

     注意:在安装桌面时候,如果想进入图像界面就选择Destkop,并勾上“现在定制”,不然如果不熟悉centos系统操作很麻烦,如果不熟悉centos,定制时候尽量把“基本系统”这一栏都勾上。第一次安装时候,勾少了,进去直接就是黑命令上窗口。还无法快捷键切换到图形界面,估计压根没装图形界面。

      介绍下基本图形界面与命令行界面切换,ctr+alt+(f1,f2,f3,f4,f5,f6)切换到命令行,ctr+alt+f7切换到图形界面,但是最好,最方面的是图形界面右键,选择在终端打开,这样就可以在图形界面下使用命令行了。

三。配置安装lnmp的环境(tips:红色字体为需要输入和注意的地方,黑色字体只是说明性文字)

  1. 配置防火墙,开启80端口、3306端口

    vi /etc/sysconfig/iptables   #编辑防火墙配置文件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允许80端口通过防火墙)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允许3306端口通过防火墙)    

    特别提示:很多网友把这两条规则添加到防火墙配置的最后一行,导致防火墙启动失败

    正确的应该是添加到默认的22端口这条规则的下面,添加好之后防火墙规则如下所示:

    #########################################################    
    
    # Firewall configuration written by system-config-firewall    
    
    # Manual customization of this file is not recommended.    
    
    *filter    
    
    :INPUT ACCEPT [0:0]    
    
    :FORWARD ACCEPT [0:0]    
    
    :OUTPUT ACCEPT [0:0]    
    
    -A INPUT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A INPUT -p icmp -j ACCEPT    
    
    -A INPUT -i lo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22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    
    
    -A INPUT -j REJECT --reject-with icmp-host-prohibited    
    
    -A FORWARD -j REJECT --reject-with icmp-host-prohibited    
    
    COMMIT    
    
    #########################################################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最后重启防火墙使配置生效    

  2. 关闭SELINUX

    vi /etc/selinux/config  #编辑

    #SELINUX=enforcing       #注释掉这行

    #SELINUXTYPE=targeted    #注释掉这行

    SELINUX=disabled         #增加这一行

    :wq #保存退出

    shutdown -r now   #重启系统

 四。安装lnmp   推荐教程:http://lnmp.org/install.html  这个网站不错,也算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可以多看看。

        首先cd  /usr/local/src下,我们在这个下面来下载安装lnmp。

        由于教程是以vps作介绍的,所以有些步骤非必须的,主要是一下一个步骤:

        CentOS系统下执行: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1-full.tar.gz && tar zxf lnmp1.1-full.tar.gz && cd lnmp1.1-full && ./centos.sh

         就是这么简单,对linux命令熟悉的话,应该明白上面的意思,wget(下载),首先下载lnmp包,&&(然后),解压tar.gz包,&&(然后)进入到这个包的目录下,&&(然后)执行./centos.sh方法安装。

五。好了,都安装完毕了,现在可以跑起来了。

     htpp://localhost/phpinfo.php(lnmp默认已经创建了phpinfo文件了。)

    

六。截图介绍文件夹内容  

          默认安装lnmp(nginx+mysql+php等等文件夹)

        

          默认web项目部署放置的位置

         

posted @ 2014-09-06 11:32  FreeFunCode  阅读(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