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uge - Keep it simple,stupid

知识就是力量,但更重要的,是运用知识的能力why buguge?

导航

再申明一次:面向对象编程不是面向人编程

这个方法就我自己调用,所以就没封装...
这个RPC方法只有我自己写的代码会调用,日期参数就用String了。因为我知道我会传“yyyy-MM-dd”格式的日期。
为了使用spring事务,我就把这两个插入数据的操作放到一个方法里了。
这个方法名还好吧,其他地方不调用。
这个返回值用Map没关系,我在调用的地方知道怎么取值。
 
屁话!↓↓↓

一万只草尼🐎从心里面奔腾而过~~~

 

类/方法的封装、职责,这些跟谁用没关系。而是跟类/方法本身有关。我们分析类、分析方法,要看它的职责。面向对象编程不是面向人编程。

 
 
 
用OpenAI的话↓↓↓

封装和职责与类和方法本身有关,而不是与使用它们的人有关。封装是面向对象编程的一项核心原则,它指的是将数据和操作封装在一个单独的单元中,即类。类通过公共接口暴露一组方法,以便其他代码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与类进行交互,而无需了解类的内部实现细节。

 

封装有助于隐藏内部实现细节,提供了一种清晰的界面,使得修改类的实现变得容易,而无需对其他使用该类的代码进行修改。这种隔离性使得代码更加模块化,容易维护和扩展。

 

类的职责是指类应该负责完成的特定任务或功能。一个类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职责,而不是承担过多的责任。这样可以使类的设计更加清晰和可维护。通过将功能分解为不同的类,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测试性。

 

面向对象编程并不是面向人编程。虽然我们编写的代码最终是为了供人类使用,但面向对象编程的设计原则更注重于如何将代码组织成逻辑上独立、高内聚、低耦合的模块。这样的设计有助于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总结来说,封装和职责是面向对象编程中重要的概念,它们与类和方法的设计和实现相关,而不是与代码的使用者有关。通过正确应用封装和定义清晰的职责,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和可维护性。

posted on 2024-01-31 20:33  buguge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