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 shell提示“adb server is out of date.” 解决方法

【问题描述】

1、打开运行:window+R,输入cmd回车

2、使用命令 adb shell 无法登录安卓设备,提示如下:

adb server is out of date.  killing...

* daemon started successfully *

** daemon still not running

error: cannot connect to daemon

3、使用 netstat 命令发现占用 5037 端口的进程就是 adb.exe,用 taskkill 命令杀掉进程后,该进程会立即自动重启并抢占端口。

【问题前提】

已配置AndroidSDK工具包adb,配置方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17bd8e52f514d985ab2bb800.html

【解决办法】

方法一:(先尝试关掉91、360等手机助手)

1、在控制台下查看 adb 工具要使用的端口号,命令为adb nodaemon server

发现端口号是 5037,如下:

 
 

2、查找占用该端口的进程,命令为netstat -ano | find "5037"

发现是 PID 为 6580 的进程占用了 5037 端口,如下:

 
 

(补:cmd内容比较多不能查看上一页,可以定向导出文件,格式:XXX>>test.txt

如:netstat -ano | find "5037">>adbtest.txt,然后开始中搜索adbtest.txt,查看详细文档)

3、一般情况下这时使用 taskkill /pid 6580 /f 命令就可以杀掉进程释放端口,但本文开篇说了这招没起作用。所以这里介绍一个更稳妥的办法:

先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 PID 为 6580 的进程(如果没看到 PID 这列信息,需要点击 “查看 -> 选择列 -> PID 进程标识符”),右键单击进程名调出菜单,再单击 “打开文件位置”。如下:

 
 

这时会跳转到启动该进程的可执行文件所在的文件夹(如果你对 cmd 命令比较熟悉的话,也可以使用 wmic process 命令查看进程的路径),发现是91助手占了adb的窗口,我确实刚刚使用并且没有关闭。因为他有守护进程存在,所以我使用 taskkill 命令杀死她启动的 adb.exe 进程后,守护进程会立即检测到并重启进程。

关闭这个程序后,就又能正常在控制台使用 adb 工具登录设备了。如下:

 
 

类似的,端口占用也有可能是你安装的一些 手机助手类 的软件导致的,比如 百度xx、腾讯xx、360xx 等。同样,关掉相应主程序就可以解除端口占用了。

方法二(没有验证):

修改 adb 工具的端口。新建一个名字为ANDROID_ADB_SERVER_PORT的环境变量,她的值就是 adb 的端口,给她赋一个没有被其他程序使用的端口值,比如 12345。



作者:嗪小嗪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76255fdaf5a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05-30 14:10  布瓜  阅读(26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