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些设置

2005-12-08 11:59  JohnHoo  阅读(1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本识别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 (公开发行批量生产)是给硬件制造商的版本!是送去压盘的,不是拿去卖的。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只能全新安装, 和RTM差不多,只是称呼不同而已。

   RTL=retail(零售)正式零售版,可以升级或者全新安装。

   VLK=Volume License大量授权版,又称为企业版。无需激活。(网上所谓的简体中文VLK版实际是普通简体中文版加英文VLK版中的8个文件而已)

二、Windows Server 2003的不同版本

  Windows Server 2003 Web版:为快速开发、部署Web服务与应用程序,提供Web托管与服务平台。支持2路
SMP(对称多处理)系统、2GB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3标准版:面向中小型企业和部门级应用。支持4路SMP、4GB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适合中心与大型组织使用,有32位和64位两个版本。支持8节点集群、NUMA;
支持8路SMP,其中32位版支持32GB内存,64位版支持64GB内存。

  Windows Server 2003数据中心版:面向要求强伸缩性和高可用性的企业,有32位和64位两个版本。32位版
支持32路SMP、64GB内存;64位版支持64路SMP、512GB内存;两个版本均支持8节点集群、NUMA

三、windows server 2003 3790版的激活

   在正式版算号器没有出来之前,现在流行的激活方式有以下几种:
   (1)Reset5.02,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即可激活,把时间调整为2008年都没有问题,      一切使用正常。可以升级。
缺点:激活程序被彻底屏蔽,表现为运行msoobe /a没有任何显示,并且在服务中有一项reset5,开机会自动运
行此服务,C:\WINDOWS\system32\srvany.exe,此程序应该是reset5添加入系统的。

   ( 2)俄罗斯破解,记得在xp时代,只要把setupreg.hiv在安装前替换,然后电话激活就可以达到完美的激活境界,可在2003下,这样子做之后,当前显示已激活,可如果你调整了时间再开机又会显示要激活,甚至是不能使用。估计次次问题关键还是在那个setupreg.hiv文件。

    (3)在论坛上有人贴出了一个Winxpactivation.exe的文件,号称可以激活,实际上这个还是假激活,暂时屏蔽了激活程序,是不能够修改时间的。

   (4)用替换法做出来的伪VLK,安装使用都没有问题,只是不能升级。VLK是替换英文版的8个文件.但是SN已经被微软封掉了.所以不能升级,但是此法是最稳定的,没有任何问题。

    结论:推荐大家用8个替换法激活和reset5.02激活
 
  Windows2003不是为家庭多媒体设计的,它是为大型商业服务的,所以他自动关闭了许多我们在Windows98、XP上常见的功能,又增加了一些我们在Windows98、XP上不常见的功能,以此来提升系统效率和增加系统安全措施。但我们可以让它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愿运行。

    比如,我曾经在调试禁用开机 CTRL+ALT+DEL模式时不小心禁用了管理员帐户状态,于是进不去系统。经测试,可以先按F8进入安全模式调整:开始 -->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帐户: 管理员帐户状态-->启用之。慎用!搞不好会进不去系统。

    修改被禁止的显卡硬件加速方法: 桌面点右键-->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把滚动条拉到最右 ,然后打开windows\system32\dxdiag.exe--Display 可以看到DirectDraw Acceleration ,Direct3D Acceleration,AGP Texture Acceleration,都是禁止的,依次打开它!

   修改被禁止的声卡硬件加速方法:打开windows\system32\dxdiag.exe--Display 可以看到DirectDraw Acceleration ,Direct3D Acceleration,AGPTexture Acceleration,都是禁止的,依次打开它!

   启动被关闭了的一些功能:包括显卡,声卡,桌面等等,
开始-->管理工具-->服务 打开。

services-themes -windows audio 是叫你将themes 调整一下:方法:
Q:在 Windows.NET上使用 Theme的办法 A:--->>
1.开始-->管理工具-->服务
2.Themes service 设置为自动 (Automatic)
3.打开 Log on 服务 (enabled)
4.在 General 中, 选择 Start
5.之后就可以在显示属性中设置了

启用声卡:
开始-->控制面板 --> 声音 --> 启用windows音频,并可同时设置它在任务栏显示。

启用 ASP 支持:(先安装 IIS 6):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Web服务扩展 --> Active Server Pages --> 允许

启用 XP 的主题:运行-->Services.msc回车,找到并双击Themes这个服务,
设置启动类型-->自动,点击Apply后点Start打开。

禁止关机时出现的关机理由选择项:
开始 --> 运行 -->gpedit.msc--> 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系统 -->
显示关机事件跟踪 --> 禁用。

启用摄像机,摄像头或者扫描仪等设备:
开始 --> 运行 -->Services.msc回车,找到并双击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服务,
设置启动类型为-->自动点击-->应用-->启动-->确定。

在控制面板里显示全部组件:
把 Windows\inf 目录中的 sysoc.inf 文件里的 "hide" 替换掉。

禁用开机 CTRL+ALT+DEL模式:
开始 -->管理工具 --> 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交互式登录: 不需要按 CTRL+ALT+DEL-->启用。

查有无被激活:开始 -->运行-->oobe/msoobe /a-->回车,稍等一会儿,
就会看到提示。如果没有激活,说明你安装的是未破解的系统,抓紧想想办法吧!
如用Reset5.02激活补丁进入安全模式激活等。

改变开始菜单式样:在"开始"上点右键,打开属性,选择"经典开始菜单"
点"确定",熟悉的开始菜单又回来了!

系统不能自动添加USB硬盘盘符:

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设备管理器-->磁盘驱动器-->用鼠标
指向USB盘-->双击选属性,改“为快速删除而优化”为“为提高性能而优化”-->确定。
再到:开始-->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USB-->右键--设定分配驱动器号。


    win 2003 server的一些优化设置


1.禁用配置服务器向导:

禁止“配置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向导的出现:在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 -> 管理员工具
(Administrative Tools )-> 管理你的服务器(Manage Your Server)运行它,然后在窗口的左下角复选“
登录时不要显示该页”(Don't display this page at logon)。

2.启用硬件和DirectX加速

★硬件加速:桌面点击右键--属性(Properties) -> 设置(Settings )--高级( Advanced )--
疑难解答(Troubleshoot)。把该页面的硬件加速滚动条拉到“完全”( Full),最好点击“确定”(OK)保
存退出。这期间可能出现一瞬的黑屏是完全正常。

★DirectX加速: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
断工具”(DirectX Tools),在“显示”(Display)页面,点击DirectDraw, Direct3D and AGP Texture 加
速三个按钮启用加速。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滚动条拉到“完全
加速”( Full Acceleration)。

3. 启用声卡:

系统安装后,声卡是禁止状态,所以要在 控制面板 -> 声音 -> 启用,重启之后再设置它在任务栏显示。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标准版请从第二步xx作,因为标准版已允许声音服务。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
“Windows Audio”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
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
(DirectX Tools),在“Sound”(Display)页面,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
(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Full Acceleration)。

4. 如何启用 ASP 支持:

Windows Server 2003 默认安装,是不安装 IIS 6 的,需要另外安装。安装完 IIS 6,
还需要单独开启对于 ASP 的支持。方法是: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Web服务扩展 -> Active Server Pages -> 允许。

5. 如何启用 XP 的桌面主题: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选themes“主题”(默认是禁止的)
,然后改为“自动”,按“应用”,选“开启”。
★接着点“桌面”的属性,在“主题”里选“windows xp”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

6. 禁止关机时出现的关机理由选择项:

关机事件跟踪(Shutdown Event Tracker)也是Windows server 2003区别于其他工作站系统的一个设置,
对于服务器来说这是一个必要的选择,但是对于工作站系统却没什么用,我们同样可以禁止它。
打开”开始“Start ->”运行“ Run ->输入”gpedit.msc “,在出现的窗口的左边部分,
选择 ”计算机配置“(Computer Configuration )-> ”管理模板“(Administrative Templates )
-> ”系统“(System),在右边窗口双击“Shutdown Event Tracker”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禁止”
(Disabled),点击然后“确定”(OK)保存后退出,这样,你将看到类似于windows 2000的关机窗口

7. 如何使用USB硬盘、U盘,添加已经有分区的硬盘

我的电脑(单击右键)----管理----磁盘管理-----在相应的硬盘上执行导入和分配盘符**作

8. 在控制面板里显示全部组件:
把 Windows\inf 目录中的 sysoc.inf 文件里的 "hide" 替换掉。

9.禁用Internet Explorer Enhanced Security 和禁止安全询问框的出现
在IE工具选项中自定义设置IE的安全级别。在”安全“(Security)选项卡上拉动滚动条把Internet区域
安全设置为”中“(Medium)或“中低”。自定义设置中将有关的选择“提示”修改为选择“禁止”或“启用”。

10. 禁用开机 CTRL+ALT+DEL和实现自动登陆

★方法1:打开注册表(运行->“Regedit”),再打开:
HKEY_LOCAL_MACHIN|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Winlogon段,在此段中按右键,新建
二个字符串段,AutoAdminLogon=“1”,DefaultPassword=“为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所设置的Password”。
注意,一定要为Administrator设置一个密码,否则不能实现自启动。 然后,重新启动Windows即可实现自动登录。

★方法2:管理工具 -> Local Security Settings(本地安全策略)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 ->
interactive logon: Do not require CTRL+ALT+DEL,启用之。

★方法3(自动登陆):使用Windows XP的Tweak UI来实现Server 2003自动登陆。
下载:Tweak UI http://www.ssite.org/uppic/sun_pic/...003/tweakui.exe
下载后直接执行tweakui.exe 在左边的面板中选择Logon -> Autologon -> 在右边勾选Log on automatically
at system startup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域名(如果没有就不写),点击下面的Set Password,输入用户名的密码
,然后点击OK。

11.隐藏文件

Windows Server 2003默认情况下是显示所有的文件夹的,如果你不想这样,可以通过一下方法来隐藏:
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选择工具(Tools) -> 文件夹选项(Folder Options) -> 查看(View),
调整 显示系统文件夹的内容、隐藏受保护的**作系统文件、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三项

12.允许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和支持Windows影像设备服务

.允许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和支持Windows影像设备服务
★假如你希望启用Windows内置的IMAPI CD-Burning服务。做如下xx作: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
(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假如你有如数码相机和扫描仪之类的影像设备,你应该打开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服务。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 ”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
菜单选择“自动”(Automatic),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Win2003找不到vids.cvid解压缩程序问题的解决

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玩CS时开头动画没有图像,只有声音。提示“视频无法使用,找不到vids:cvid解压缩程序”,这都是Windowsserver 2003中没有安装“视频压缩”组件造成的。现在就自己动手,给它加入视频压缩功能吧。
 
  1.到装有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的电脑上,从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将ir32_32.dll和iccvid.dll这两个动态链接库文件复制到本机的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也可以找一张Windows2000或Windows XP的安装盘,进入命令行模式,从光盘的i386文件夹下使用expand D:\i386\ir32_32.dl_ C:\windows\system32\ir32_32.dll(假设光驱的盘符是d盘)和expand D:\i386\iccvid.dl_ C:\windows\system32\iccvid.dll这两个命令解压缩动态链接库文件。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WindowsNT\CurrentVersion\Drivers32.在右侧窗口新建一个vidc.cvid的字符串值,将其设为iccvid.dll再新建一个vidc.iv31的字符串值,将其设为ir32_32.dll再新建一个vidc.iv32的字符串值,将其设为ir32_32.dll关机重起,就可以看到视频动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