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号的web标准化交流化-开端

这是实习工作的开始,也是正式踏入北京之后去参加的第一个活动。也算是想着法的去融入这个圈子。

这两个分享都是基于nodejs的。nodejs从11年开始就开始红火。但是真正nodejs能用来干什么?

我们知道nodejs的模型是采用事件循环机制,并且采用大量非阻塞的方式来实现这一高性能的实现。

那么在网络编程中,我们可以把这种特性用在什么地方?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疑惑。若像paython和php一样用nodejs,

也没有把这个技术的精华发挥出来。所以下面两个分享,算是探寻到一点点东西吧。

ok,let go.

http://www.w3ctech.com/event/22  (此链接为交流会内容介绍)

美丽说-模板引擎、高并发处理 

主题介绍:分享美丽说使用nodejs重构整个前端的一年历程,介绍基于nodejs的web解决方案hornbill在C、V层的应用,比如:模板引擎、高并发处理等等。

 

模板引擎部分实际上没有听到什么新意,跟backbone的模板处理很像、

在html做一个templete标签,然后javascript去解析,但是调试部分好像是可以定位到具体问题。

由于过去一些时间而且不开源,所以也没有真正记下来。

高并发部分算是用到了nodejs的一个主要能力,异步编程。

这里由美丽说定制的一套由前端和服务端共同配合的MVC方式,所有的模块会单独发出一个请求。那么一整个页面就被拆分成很多个小块去出发请求。

作者用nodejs作为服务器中间层,相当于一个nginx的服务器,在http解析的时候,nodejs在接受到一个请求的时候就发回一个请求。

这里利用nodejs的特性,作为中间转发服务器。把每个请求拆分作为高并发,算是一种解决服务器一次传递太多图片数据的解决方案。

 

挖掘一下其用在客户端开发的可能性

主题:Node.JS ∪ Chromium = ?
主题介绍:分享一下 Node.JS 在常规场合之外的用处,当它和 Chromium 产生化学反应之后会有怎么样的奇妙特性。挖掘一下其用在客户端开发的可能性。

 

这一种方案实际在一个比较有名的开源项目有提到,webkit-nodejs,以下是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rogerwang/node-webkit

但是这个是被分类到c++里面了,所以这一次在前端交流会上了解到这个技术,算是开阔一下思路了。

 转载一个node-webkit的开发过程

http://www.cnblogs.com/youxilua/p/3168799.html

那么实际上webkit和nodejs结合能干什么事呢?

webkit的环境让我们能够把html5和css3用在本地开发,有stronge等等保存本地信息与很多很多的本地内容。如果用上一些富客户端框架我们可以用前端的方式,开发出一些不错的界面框架。

但是,nodejs结合后我们可以发挥什么优势呢。

比如http、tcp、udp编程 ,比如本地文件的操作权限问题,我们都可以方便的解决了。

这就是两者结合的作用了。

 

 

每次交流会并不会让自己的技术突飞猛进,但是每一次交流都是开阔视野的一个好方式。这才是交流的意义。
posted @ 2013-07-29 12:08  Bug罗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