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创造队》第九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与验收准备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6级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实验十三 团队作业9:Beta冲刺与团队项目验收
团队名称 BUG创造队
作业学习目标 (1)掌握软件黑盒测试技术;
(2)学会编制软件项目总结PPT、项目验收报告;
(3)掌握软件项目验收内容,验收流程。

一、团队项目Github仓库链接

        点击查看

二、Scrum meeting导航

【Beta】Scrum meeting 1

【Beta】Scrum meeting 2

【Beta】Scrum meeting 3

三、任务2总结

姓名 分工 工作量占比 实际完成时间(h) 心得总结
闫雪 团队项目总结陈述PPT编制 25% 2.0 在开发本次项目的过程中,首先作为组长我发现组员之间经常交流的必要性,不能闭门造车。其次,我也认识到了写文档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文档,对整体的开发流程非常有益处。最后,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编写代码方面的不足,还有数据库链接部分的实际操作较少,导致实验进度拖慢。
李蓉 撰写博客 24% 1.5 在本次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认识到合理分工的重要性,有些任务单靠一个人是很难完成的,比如这次的“Beta冲刺与验收准备”。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通过和其他人合作就能完成一个复杂、任务量巨大的任务。合理的分工有助于团队的和谐,也会帮助我们更快、更高效的完成任务。同时,在这次项目开发中,我也认识到自己编程能力的不足,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新知识,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练习。
后新莉 项目文档的完善与整理 26% 2.0 通过这次做项目,使我对编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做项目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如何快速地将自己分配的任务做完,而是要注重团队合作。一开始组内必须对这个项目的数据库的命名进行讨论,定义表的属性的数据类型,表与表之间会有关联,所以有的属性的类型与长度必须定义一致,这样访问数据库时才不会出错。如果一开始不将这些步骤统一下来的话,就会给后面的编程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要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良好的沟通和及时的交流也很重要,所以在项目编程的时候一定要完成配合其他队员,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仇素龙 检查代码、搜集相关资料 25% 3.0 我在本次团队项目中收获颇多,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合作,互相协作完成各自的任务,刚开始,由于我们第一次合作开发项目,所以问题比较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也及时发现了问题所在,很快就达成共同意见,对软件进行了需求分析以及软件总体设计,在后期的项目的开发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项目开发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随时总结,找到自己的不足,逐步提高自己的项目开发能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团队开发人员。

四、总结陈述

        在开发本次项目的过程中,首先,我们认识到了组员之间交流的重要性。这虽然不是我们小组成员第一次合作,但通过这次合作暴露出很多问题,我们有时候意见会发生分歧,就会带来争吵,但好在在后来的合作过程中,通过慢慢的磨合,我们越来越有默契,也不会再发生争吵。其次,我们认识到了写文档对软件开发的重要性,在上这门课程之前,我们一直认为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编程是最重要的,但通过这次的实践,我们认识为什么写文档对软件开发来说很重要,写文档对软件开发的后续的工作很重要,即对后续的编码阶段起指导作用,也是编码阶段完成后的成果展示,没有好的文档,可能就不会开发出一个功能强大的软件。再次,我们也认识到原型法的好处,即能加快项目的开发速度,更能满足用户需求,适应需求不确定的情况,且开发成本低。最后,我们也认识到自己编程能力的不足,仍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去练习。

posted @ 2019-06-26 20:26  BUG创造队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