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方法-scrum+番茄工作法

1.产品和开发团队近期的工作分析和安排,使用scrum。

产品的工作:通过product backlog来列出

开发团队近期的工作安排:通过sprint backlog来列出,由个人认领,并估算(优先级,工作量,需要的时间)

 

2.个人每天的工作安排

使用番茄工作法来安排,番茄工作法有5中模式:overview, focus, self-inspect, goal free, background。

overview: 开始工作之前,先从总体看一下,把它们分类 然后列出一个待办事项,从中选出今天要做的事情,并进行排序,其他的事情就可以放一边先不管了。

focus: 专注于今天优先级最高的事情,完成后再进行下一项工作。25分钟一个番茄工作时,使用闹钟计时,每完成一个番茄工作时,意味着完成了一个番茄任务,在任务后打一个X。任务完成后,前面打一个V。

self-inspect:  自我审视。回顾过去,自我审视,看看以往所做的工作中,哪些做法是好的、适合自己的,持续改进。

goal free: 无目标的思维模式。没有目标,好像随意地散步,自由地四处走一走。

background: 后台式的灵机一动的思维方式。说不定会有些特别的想法出来,或者之前困扰的某一个问题突然有了解决办法。

总结一下:早上的时候我们开始做计划,在活动清单中选出今日待办事项,然后就开始用计时器计算时间,一个25分钟,结束后休息一下,再回过来开始下一个25分钟,每天会重复很多次。当然其中还有一些打扰,我们也可以把它记录下来。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还要去回顾一下并自我审查。

 

posted @ 2015-12-05 09:33  onemuji  阅读(15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