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的新博客

vim配置php语法高亮

安装vim之后,将php语法高亮插件 php.vim,放到/usr/share/vim/vimfiles/syntax 目录下

php语法高亮插件在这里下载: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571

 然后配置vim配置文件 vimrc     在这里  /etc/vimrc   ,增加一行 “syntax  on”   。  注意这个目录下还有一个配置文件 virc  这个是vi的配置文件。

如果此时用vi 打开欲编辑的php文件没有看到高亮显示,用vim打开却可以高亮显示。这说明用的vi命令没有关联到vim上。需要关联一下,这样操作

#rm /bin/vi (建议你备份上以防万一 呵呵)

#ln -s /usr/bin/vim /bin/vi 

 

另外,vim颜色方案目录在这里  /usr/share/vim/vim72/colors/,可以到网上下载一些自己喜欢的颜色方案,放到这里来用。

 这里有很多配色方案,http://vimcolorschemetest.googlecode.com/svn/html/index-c.html  (C语言的)

http://vimcolorschemetest.googlecode.com/svn/html/index-html.html   (html的)

http://vimcolorschemetest.googlecode.com/svn/html/index-pl.html   (perl的)

以上配置完之后,html及 css等文件都会高亮显示,如果不能高亮显示,按下面方法配置:

同理,配置html语法高亮,下载html语法高亮插件 html.vim 上传到/usr/share/vim/vimfiles/syntax 目录下即可,

下载地址在这里: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453

以上目录都是centos系统的目录。

 

 

另附两个自己的小站,很不错哦,请支持支持,谢谢~

http://www.letsfeel.com   来秀时尚网

http://123-dao.com  云智能网址导航

posted @ 2013-05-28 13:11  buffer的blogs  阅读(3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