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肥猪

导航

MVP 实践

今天有时间看了看google的官方文档,下载todo源码,仔细研读了一下,觉得其思想对开发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个人认为,MVP通过Activity与业务逻辑的解耦,其作为Controller的职责更加单一。 以后增加新的功能或者修改现有功能,只需要修改Presenter的实现从而对Activity的影响很小。有人认为将现有工程改为MVP的结构将增加很多类从而加大工作量,个人认为这点工作量和以后维护升级相比, 这点投入还是值得的。闲话少说, Todo的源码在:  https://github.com/googlesamples/android-architecture/tree/todo-mvp/

个人画了一个简单的类图,帮助大家理解:

个人发现google代码结构非常好,如果以后进行MVP实践不妨参考相应的结构。拿addedittask来说,有二个关于UI的, AddEditTaskActivity和 AddEditTaskActivity,AddEditTaskContract 里面包含View 和 Presenter,在我上面的类图都有所体现。

 

 

最后我附上个人第一次在github提交的仓库,肯定有考虑不周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教。

 

 

posted on 2017-04-26 17:47  布兜兜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