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的人才定义!

创造能力

任何团队都依赖创造力生存、发展和壮大。一个人的创造能力也是他个人进步的根本。伟大的创造力往往依赖对周遭平凡事物的细致观察,以及对改变现实的热切渴望。有创造力的人通常会有强烈的、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向往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更接近完美的世界。哪怕是仅仅参与改变的过程都会带来履行使命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这种强烈的使命感也许会使一个人成为的悲剧英雄,也曾经成就每个时代最伟大的传奇。

沟通能力

沟通能力是有创造力的人在改变世界时所必须拥有的基本能力。很少人可以用并且仅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当克服困难所需的努力已非个人能力所及的时候,团队合作是唯一的选择。是什么竟然能众志成城?良好的沟通能力。缺乏沟通能力会使个人变得孤僻,使团队变成孤岛,使伟大的创造被遗弃。与其盲目地高喊理解万岁,还不如认真思考一个简单的问题:如何表达才能被正确理解?如何表达才能避免误解?如何表达才能最清楚、最简捷、最有效?

计划能力

一个人才应该具备可靠的计划能力。没有计划能力的人无法成就任何事情。善于制定可实现的计划是良好的执行能力的根本前提。一个优秀的计划者通常并不在意自己的目标是否伟大,因为伟大的目标往往难以实现。他同时也知道聚少成多的简单道理。任何伟大的目标都只不过是许多个平凡的小目标的终极组合而已。所以他总是确定地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这样的目标是可实现的;而又应该通过怎样的步骤逐步实现既定的目标。

执行能力

一旦有了一个现实可行的计划就要执行到底。很多人喜欢计划而疏于执行,这样的人只能是空想家而已。执行总是充满困难的,因为执行的过程中总是不停地有新的问题出现。优秀的执行者不害怕遇到问题,如果做事的时候居然没有问题,那肯定不是做事,那是做梦。优秀的执行者也善于忍受缺憾。脆弱的完美主义者往往做事半途而废,因为我们就生活在不完美的世界。我们改变这个世界的目的不是为了使这个世界完美,只是明天会更好就已经足够。做任何事情,只有平静地接受缺憾,才能很容易地坚持到底。

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能力。我们相信,只要有求知的渴望、普通的智商、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任何技能都是可以学习、可以培养的。人类是所有动物中唯一使用文字积累知识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构成学习能力的基本要素。我们生活在一个学习环境最好的时代,信息检索从来不曾像今天这样容易。今天,一个人只要具备最基本的阅读能力,他就有无限的学习可能。在这个时代贫富差距已经不是最可怕的差距,最可怕的差距其实是学习能力的差距。这是一个知识创造财富的年代,只要善于学习,就不可能不成功。

posted @ 2006-08-11 11:56  雀巢咖啡  阅读(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