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结婚

不要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结婚
朋友,你找到自己的爱情了吗?你的爱情禁得住考验吗?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说的颇有道理,与大家分享~

首先给大家几个问题,你认真思考一下你的爱情。
1、我们能不能同甘共苦,分享生命中的一切呢?我想自己快乐呢还是想使人快乐?
这是对分享的考验,当你计划一件事时,你只顾自己喜欢做什么,还是在揣想对方会喜欢什么呢?正如一位德国作家欧赛(Herman Oeser)说过:“那些只想使自己得到快乐的人不应结婚,要紧的是使另一个人快乐;那些只想得到别人了解的人不应结婚,重要的是要了解对方。”

2、爱情有没有给我们新的力量,使我们充满创造力,还是消耗和削弱我们的力量呢?
真正的爱不应该使你的力量消退;反而,应该给你新的精神和力量。它应该使你满有喜乐,使你有创造力,愿意追求更大的成就。

3、我们彼此是不是相敬如宾呢?我为我的配偶感到自豪吗?
如果一个人不尊重对方,不能因对方而感到自豪,便没有真正的爱情。

4、我们除了彼此相爱以外,是不是彼此相悦呢?
你心里有没有想过:我十分爱我的男友(女友),但他/她吃苹果时的样子实在使我受不了。
  “爱情包括接受对方的习惯。不要以分期付款的方式结婚。以为日后这些习惯自自然然会改变过来。很可能不会改变。你必须接纳现在的他/她,包括他/她的习惯和缺点。

5、我们能彼此饶恕,互相让步吗?
你们有没有真正地吵过一次架——不是偶然的意见不合,而是真正地吵架?
吵架以后能不能和好如初?这种和解的本领必须由训练而来,而且应该在婚前便开始训练。婚前应该有这吵架与复和的经验,这比婚前的性经验更重要。

6、我们的爱情有没有经过寒暑呢?我们彼此认识的时间够长吗?
西方有句古语说:‘不经寒暑,不谈婚嫁。'如果你对自己的爱情尚有怀疑,时间便是最好的考验。
男女双方不仅要在假日相见,衣冠整齐时相见,也应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会面,甚至蓬头垢面、服饰随便、情绪紧张、处境危险时也敢与对方相见。

每个问题都有很深的哲理,也很难做到。可怜的爱情......

posted @ 2006-07-17 12:47  雀巢咖啡  阅读(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