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rdf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今年的SIGGRAPH论文列表已经出来了。物理模拟方面的文章占了大概14%,其中流体方面大致有5篇。
总的来说,今年缺乏重量级的流体方面的文章。

1. Porous Flow in Particle-Based Fluid Simulations by Toon Lenaerts, Bart Adams and Philip Dutré
这篇文章考虑了porus media和流体的相互作用。以前所有的流体模拟都假设与之相互作用的物体是不可侵入的。但是实际的一些材料,比如海绵和布料,都会吸收一部分流体。这篇文章利用SPH方法, 考虑DARCY Law, 实现了流体和porus material的双向相互作用。Bart Adams去年的《Adaptively sampled particle fluids》就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



2. Bubbles Alive by Jeong-Mo Hong, Ho-Young Lee, Jong-Chul Yoon and Chang-Hun Kim
又一篇关于气泡的文章,由一帮韩国人完成。其中的
Jeong-Mo Hong以前在斯坦福跟Ron Fedkiw做,成果相当丰富。
基本思路是沿袭Greenwood and House (2004)和Lossaso et al. (2008),用SPH驱动PLS里逃离的air particle,加入了一些其他的控制,例如vorticity confinement, 来丰富一些细节方面气泡的表现。



3.
Two-way Coupling of Fluids to Rigid and Deformable Solids and Shells by Robinson-Mosher, A., Shinar, T., Gretarsson, J., Su, J. and Fedkiw, R.
这篇文章还没见到原文,但应该是值得期待的文章。流体和固体的相互作用一直是个难点,以前的一些方法尽管有效,但总是不可避免的做了很多近似和假设。不知道这次斯坦福学派有什么创新。

4. Wavelet Turbulence for Fluid Simulation by Theodore Kim, Nils Thürey, Doug James and Markus Gross
这篇比较有意思。它用小波模式把网格不能分辨的一些细微的feature加了进来,效果还不错。文中的例子都是针对烟雾的模拟,不知道能不能用于水。


5. Feedback Control of Cumuliform Cloud Formation based o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关于云的模拟,也还没有原文。

posted on 2008-05-26 06:31  BSSRDF  阅读(31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