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srdf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近几年,基于物理的流体绘制在好莱坞大行其道。其中,Particle Level Set是最具有代表性,也是最成功的一种方法。自从Nick Foster和Ron Fedkiw在2001年首次将之用于流体的模拟,各大特效公司 (ILM, PDI, PIXAR, DIGITAL DOMAIN, SONY IMAGE WORKS) 纷纷开发自己的软件版本,并用于各自的大制作电影当中。使用这种方法的大片至少有这几部:

Shrek I
Shrek II
Shrek III(?)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加勒比海盗I, II
Poseidon
终结者 III
Harry Potter V

2007年的大制作就有3部:

《加勒比海盗3 》(最后的海上大战)


《蜘蛛侠3》(沙人)


《Surfs Up》(海浪)

另外,《料理鼠王》里可能也用到了。

商业软件Flowline相信也是用的Particle Level Set。

基于stable fluid solver在烟的模拟的成功,使用particle level set 方法模拟了水的运动。
网格依然很粗,40x40x40, 但大体的效果出来了。不过particle的运动好像有问题,可能是边界造成的。

不会调水的材质,用玻璃代替了。渲染依然用的pbrt。

修正了一个bug, 现在好很多了。不过粒子的运动到了边界以后还是有问题。 继续debug中........
youtube的连接

 
a pile of water falling


posted on 2007-09-11 09:32  BSSRDF  阅读(190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