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html ,css,js,jQuery的区别

【一】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是静态网页。“超文本”就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链接,甚至音乐、程序等非文字元素。该文档本身有页面结构,显示页面内容;可以理解为网页中的标签,比如div、ul、p等等这些。浏览器按顺序阅读网页文件,然后根据标记符解释和显示其标记的内容。 HTML文本中包含了所谓的“链接点”HTML利用超链接的方法,将各种不同空间的文字信息组织在一起的网状文本。HTML就是整合网页结构和内容显示的一种语言。

【二】CSS——Cascading Style Sheet

CSS:层叠样式表,通过设置对应的样式属性可以修改html文档内各元素的显示、位置等样式;如修改颜色、字体、字号、宽高、位置、背景等。层叠样式表单是将样式信息与网页内容分离的一种标记语言。我们使用CSS为每个HTML元素定义样式,也可以用于多个界面。css:美化html页面,也是html的一部分。

【三】JS——JavaScript

动态脚本语言,使用JavaScript代码可以让前台变的有交互(点击事件)。广泛应用于web应用的功能开发以及丰富页面体验,可以动态控制页面内容;如修改页面文字、图片、各种效果、功能等;常用来为网页添加各式各样的动态功能(比如:轮播图、tab切换等等),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美观的浏览效果。通常JavaScript脚本是通过嵌入在HTML中来实现自身的功能的。

【四】jQuery

jQuery是一个封装好的JavaScript框架,就是指已经编写好了供他人重复使用的JS代码。

posted @ 2020-05-09 11:07  ^更上一层楼$  阅读(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