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一、项目描述

1.1 需求规划说明书

这将是一个贯穿广工本校上万师生日常生活的系统,它将收集大家对食堂菜品的评价,然后对其评价进行公布,并且计算一个该菜品评分的平均值呈现个每个用户,用户可能会因为这些评价左右自己的选择。同时,他们也可以在这个系统上看到学校的全部菜品,并且决定要吃什么。
这个系统主要服务于经常在食堂就餐的师生,同时食堂的工作人员也许也是我们的用户,因为他们可能会根据大家所反馈的一些缺点进行改进。
我们预期这个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对菜品的文字评价,对菜品的评分,系统对这些评分进行平均值计算,系统对恶意评价进行筛查抹去,菜品上新提醒,下架菜品提醒,营业情况显示,甚至食堂的失物招领等等,但凡与食堂相关的,我们都有考虑去实现。
技术要求主要是一个页面呈现,因此对于开发的同学来说,不仅是系统要运行流畅而且还好美观,对测试同学来说,要了解各个bug可能出现的原因。主要语言为:C,JavaScript,以及框架搭建。

1.2 预期的用户数量

我们的预期用户数量为20000。

1.3 项目意义

真实性:我们主要会保证系统所呈现出来的内容绝对真实,可以给师生给予一个参考,这也是我们选择该项目的一个初衷;
可用性:因为饮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个系统可以为我们改善食堂做出一定贡献;
价值所在:我们希望这个系统可以让我们的师生有一个更加舒适的食堂环境,以及更加安全美味的用餐条件。

1.4 项目链接

由于各位觉得github更好用,于是转移到github上了:https://github.com/gdut-canteen/gdut-canteen

二、制定团队计划

2.1 添加团队计划

https://github.com/gdut-canteen/gdut-canteen/issues/1

三、其他

3.1 任务分工

一个人去注册微信小程序的账号,随后其他人都去学一下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流程,就比如js,html等等,然后作业要求如果有人有好想法直接写在gitcode的issue里面就行了,就比如团队计划之类的。

3.2 完成情况

完成小程序的创建以及语言的学习

3.3 个人感想

黄文翔:虽然项目看起来难度不大吧,实际上应该要做起来挺久的。这个项目的很多技术我们全组都没怎么接触过,时间也比较紧迫。希望我们小组能够顺利的完成这次项目。
李凤彬: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软件团队开发中来,我们团队选择的是开发一个关于食堂菜品评价的小程序,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触手可及”的梦想,使用起来方便快捷,用完即走。事实上,目前小程序在我们生活中已经随处可见(特别是疫情的推动,在防疫阶段,不管是什么岗位、什么年龄阶段的人,到哪都需要打开健康码)。小程序这块对我来说是陌生的,需要我们提前去学习js、css、html等前端的知识,以便后期能进行正常的开发。 在团队作业里面感触最大的就是,可以不断鞭策自己往前走,就像古谚语说的那样“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团队协作里,没人可以独善其身,大家发挥着各自的特长,彼此倾听,交流协作,共同完成任务。
篮煜楷:团队项目开发真正开始了,这个项目对于我们现阶段来说还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希望大家可以克服困难,努力实现项目目标。
陈保良: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软件工程团队项目,肯定是一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经历,希望能通过这次经历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也希望我们的项目能够取得成功。
林智杰:作为代码小白,这是我首次参与正经的项目,接触正规的团队开发,很高兴大家采纳了我的提议。同时这也是我首次上手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感觉会遇到不少困难,不过这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我想我会从这次经历中收获很多宝贵的经验的。最后希望我们的项目能为其它人提供便利,拿到一个好口碑。

posted @ 2024-03-29 17:40  starseon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