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颜值逆天且功能齐全的开源Shell工具!

前言

以前在windows上一直使用的SSH工具是XShell,后来转到mac平台,XShell没有mac版本。所以之前一直在找一款颜值高,功能齐全的可以作为日常使用的Shell工具。

我知道mac下也有不少优秀的Shell终端工具,比如SecureCRT,putty,Termius,FinalShell等。

我是从以下几个维度考虑的:

颜值要高,毕竟天天面对本就枯燥乏味的shell命令行,界面不好看会影响心情。心情也是生产力要素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不知道你们认同么。

功能要全,什么文件上传,云端同步,主题切换,自定义背景,拖拽,窗口切分,历史命令等等统统要有。功能不全,我用着不爽。

操作要简洁,我不是搞运维的,命令行已经很繁杂了,不想在UI上再被折腾。

要免费,功能再好要收费也没鸟用,因为穷。

那么今天推荐的就是一款符合以上所有要求的一款SSH工具,而且它是免费开源的。迭代非常快。几乎几天一个版本,支持平台包括windows,mac,linux。mac中连arm64都支持。几乎是全平台都支持了。

全功能免费,无广告。非常香。

它就是:electerm

颜值

我在mac平台用了这款软件几乎快2年。选择这款终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颜值。不多说,直接上图:

整个界面一股浓浓的暗黑系风格,不过还有套默认的白色主题可供选择。

除了预设的2套主题外,eleterm可以随意自定义主题:

自定义背景

我看到很多童鞋的IDEA背景都是小姐姐,虽然我觉得这严重影响我的注意力,但是Shell终端里可以有,上一个来试试。可以看看效果:

SSH标签

electerm的SSH连接信息是以标签形式存储的。

可以为某一组连接增加文件夹,新建立一个连接,基本上该有的功能都有。界面也极其简洁。

文件上传

electerm自带一个sftp的文件上传,连上SSH之后,点这里即可打开sftp的上传。

上传UI简单易懂,左侧本地右侧远程,可拖拽,甚至于支持整个文件夹的上传。非常方便。多个任务是多个线程,在顶部可以看到正在上传的线程。

命令快捷键

作为一款shell工具,快速命令应该是标配,有些工具还甚至拿这个来收费,有点说不过去。

eleterm配置快速命令非常方便,比如加一个查看系统信息的命令,只需要在这里进行配置。

然后你就可以很方便的在底部进行点击快速执行了

云端同步

Electerm支持可以在多个电脑之间同步设置和标签。

非常巧妙的利用了github和gitee,只要设置一个token,就可以进行配置和连接信息的导出和导入。原理上就是git的push和pull。

你需要在这里填写一个token

我这里是用了gitee方式,这个token需要在gitee里的设置页面进行获取

分屏

可以支持无限的分屏,支持横着分和竖着分,右上角点一下就会多分出一个屏出来,非常方便

底下有个批量输入命令。不管你有多少窗口,一次输入,批量执行。

结语

electerm功能真的挺全面的,是一款挺小众但是优秀的开源作品。我个人一直用到现在,虽然在使用中偶尔会有小问题,但是作者一直在更新。在两年中,我也看到了这款作品变的越来越好。

所以现在推荐给大家。希望你使用了之后也能爱上这个小而美的Shell终端。

Electerm的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s://electerm.github.io/electerm

因为官网放在了github page上,如果觉得下载速度慢的,我也为大家提前下好了各个平台的版本,放在了国内的gitee上,可在公众号里回复et进行获取下载。

我是铂赛东,是一个开源作者和内容博主,热爱生活和分享。如果你对我的内容感兴趣,请转发,点赞,然后关注我。

posted @ 2021-11-23 13:50  铂赛东  阅读(7176)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