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介绍

031802411;我是混沌的李兴瀚;我不知道我的爱好是什么;我最喜欢玉米(玫瑰一层);III;find it。

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计算机是可以接受的选择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还行,只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吧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是的,不算擅长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应该是的,去北京工作或者去国外,公司和岗位没有想好,课程还没学完,对具体的方向没定位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都是懂了点皮毛,没有熟练精通的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差很多。every aspect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大概率工作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 更早接触工作,劣势 学历低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熟练java,借助软工实践的大作业学习前端后端,初步掌握js css,学习一些图形学

(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自主创新值得鼓励,尤其是在高精尖领域,就比如光刻机。
自研创新偏向技术研发,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偏向商业运营
两者的侧重有些区别

3、未来的期望:

(5)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愿意,熬夜什么的无所谓。这是一种感受吧,我只是不太在乎这些。

(6)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期待软工实践的大作业吧。我们组的项目基本定了,但是目前看来有一定难度,首先我们规划好技术路线和地图,前端后端服务器这些很多都要去了解现学的,学的不够做出来的效果就不行,预想的功能实现不了。所以我必须要quick,不能拖,小时的话,至少10+吧,10应该是不够的,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posted @ 2020-09-05 10:49  brunuh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