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好用的web应用托管平台-续

  上一篇博客给大家推荐了目前处于免费阶段的PAAS平台,可以托管各种应用,大家反响很不错,说明大家还是很需要和认可这个免费托管各种web应用的京东云擎平台。但是很多用户还是很担心未来可能还是会收费,对于很多用户只是简单部署一个自己的博客,如果让这种用户付费是比较困难的。不过最近我发现京东618期间京东云擎也跟着在搞活动,宣传的是满足用户要求永久免费赠送4G内存,具体还有其他奖项,参与方式很简单就是关注京东云擎的官方微博并且@三个好友,详细情况可以参看京东云擎的活动推广页面:http://jae618.jd-app.com/。

  今天给大家继续聊聊PAAS平台其他一些用途和使用方式,以我自己使用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1.首先我自己肯定部署了一个wordpress来搭建自己的个人技术博客;

2.最近自己学习nodejs开发,也开始一边开发一边部署到京东云擎上看运行效果,主要自己使用了nodejs的express框架;

3.自己最近也在准备帮朋友开发一个移动app,但是可能需要后台服务,我也准备在京东云擎上部署一套restful接口提供给移动app调用,例如实现登陆等需要网络的功能,使用云擎里面的云数据库保存相关信息。

 

关于自己使用遇到一些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方案:

1.使用wordpress时,安装的插件和主题重启后就丢失了,这是由于上一篇博客提到的不支持临时本地文件保存的原因。

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改wordpress的源代码,把插件和主题安装保存到云存储(ps:可以使用京东云擎里面自带的云存储sdk,当然也可以使用其他共有云存储,例如七牛等);

PS:据云擎官方透露他们内部正在开发解决临时文件存储的功能,这样以后就可以直接支持了。

 

2.使用mongodb时,官方提供了2个ip,但是并没有说明2个ip怎么使用?

解决方案:我的连接应该这两个ip都可以使用,应该是用于容错的,不过自己很少使用mongodb,不知道各种语言的api是否都直接支持多个ip俩容错,还是需要自己实现容错功能,如果了解的朋友可以回复告知一下,谢谢。

ps:可以自己写一些测试用例判断两个ip的作用,例如同时使用两个ip分别进行读写等。

 

3.各种web应用运行环境可定制化程度很低

解决方案:暂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因为所有的运行环境应该都是一致性的,如果想在web服务器上做工作确实很困难;

PS:这个只有等以后他们开放web的http服务器配置。

 

总结

  目前使用京东云擎的感受就是:基本还算稳定,只是很多高级功能和服务还不支持,很能开发出大型的web应用,想分布式缓存和消息中间件等。不过对于个人开发者和中小型企业的网站应该足够支持了。

posted @ 2014-06-10 15:00  蔷薇理想人生  阅读(47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