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cGIS10.0和Oracle10g的空间数据管理平台七(C#开发)-日志操作类

     这篇博文很简单,就是介绍一下各种日志的写入操作,因为写日志的操作随时都需要,所以专门实现一个类来完成。日志一般情况可以写入文件,但是在本项目实现是直接写入Oracle数据库,主要是方便查询和按分类管理这些日志。日志的管理主要是一个单独的功能模块,写日志的功能可能遍布每一个其他功能模块。这里介绍写日志,主要写三种日志,具体实现如下各部分代码所示。

1.操作日志,就是用户使用本系统产生的一些行为日志,方便监控哪些用户分别作了哪些操作。

2.写数据库更新的日志信息,这些日志信息主要用于各个数据库之间的同步。分为空间表和属性表的修改,如此划分主要是因为空间表和一般的属性表同步策略是不一样的。


3.数据库监控日志,主要监控数据的运行状态是否良好,以便能够及时发现数据库的问题,比如性能问题;并可以根据这些日志信息来执行数据库的优化方案。这些监控日志的产生是通过执行一些数据库的监控脚本SQL语句得到的,具体的SQL语句大家可以网上去查询一些。

    三种日志的写入操作都介绍完毕,这里没有单独读日志的操作函数,是因为当时系统没有这个必要,这个系统日志的管理是集中式管理,即对日志的查询、读取和删除都是在一个独立的模块完成的,后面会详细介绍!

posted @ 2011-11-22 23:27  蔷薇理想人生  阅读(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