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ip占用导致ip不通的 问题 查IP对应的mac地址

IP冲突,  同一个IP配到了多余1台的机器上 ,导致IP 不通的情况,此时需要查询 都有哪台机器配置了这个IP,用 arping 命令,

具体命令 类似于 ping ,直接 arping + 目标地址, 如果是多网卡,需要执行  从哪个网卡出去 用  -I  + 网卡名, 如 bond0 ,eth0 

冲突情况下的输出如下:

  

然后通过交换机查询响应mac 对应的主机 ,或 通过 批量命令 连接同节点所有机器(一般都是配到同节点的机器)  查找相应的mac 地址。

注意查mac 地址时,机器上是 小写的,被这个坑过。

注意: arping 只能查出 同一个机柜 或  同一个机房的设备的mac ,  出网关就不行了。

 

arping  man  解释:

arping - send ARP REQUEST to a neighbour host

发送 arp 请求到乡邻主机, 

 

描述:  ping  设备上的目标IP ,通过发送arp  包, 用 指定的 source 当源地址。

 

用法: 

 

posted @ 2019-09-29 10:42  BRUCECSDN  阅读(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