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06 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65206 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二、博客的收获和经验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 自认为写得做好的一篇博客是:20165206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这是第一次实验的博客。因为是第一次做实验,所以做的时候格外的用心。写博客的时候也很认真,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实验过程都记录了下来。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预备作业2。这篇博客记录的主要是我的c语言基础和对于技能的看法。经验就是你博客写的认真,参考价值高,那阅读量自然也就会很高。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预备作业2。博客中要多有一些自己的思考,这些思考和理解是博客的闪光点,也是老师与我们沟通交流的切入点。与老师沟通交流的过程,不但我们的问题会得到解决,理解会更加充分,同时也有利于老师对我们进行更加有针对的指导。

三、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四、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 达到了4000行代码的目标。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 看懂代码其实并不是很难,而且这是基础。关键是要能改代码、写代码,这样才能算是真正的理解。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 在练习教材课后编程题的时候,出现很多错误,但在改错误的过程中,增强了对知识的理解。

五、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 通过学习Java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知识点上的收获,还学会了很多学习技巧和学习工具。在安装软件时总是会出现差错,效率不高,并且很影响学习的心情。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 有一些知识点并没有特别熟练,掌握的不是很扎实。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 贯彻了。在结对学习过程中,我和我的结对伙伴相互帮助,沟通交流,解决了很多不会的东西。这样通过交流解决的问题,往往印象很深。

六、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 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走,更加扎实的去学习。敲代码的时候自己的思考和理解要多一些。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 每天都要尽量分配固定的一段学习时间。学习时要多思考。

七、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 20小时左右。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 与刚开始相比,学习效率有所提高。但后来随着所学变难,有一些东西并不能理解,学习效率有所下降。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 有促进作用。这个app很方便,查看作业、提交作业等都很便捷。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 继续使用类似蓝墨云、码云这些工具软件,让我们的学习方便快捷,同时更加接近其他的学习计算机的同学以及程序开发人员。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 希望老师对实验四 Android程序设计进行一些改动。Android studio对电脑的要求比较高,很多人都不能很流畅的运行,就比如我的电脑,第一个提交点那里还能勉强做起来,后面电脑就崩了,这给做实验添加了很多困难。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 希望老师能带着我们一起学习,自学终归还是和老师进行指导、讲解有一定的差距。这样的话,学习会更加的扎实。同时,也希望在安装程序时,老师能集中进行指导、安装,安装程序时遇到的问题真的很多,这样在安装程序上能节省很多时间。

八、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posted @ 2018-06-08 22:47  brs666  阅读(1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